核災食品加開公聽遭否決 藍營動員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核災食品輸台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立院黨團,表達反對立場,另外也在立院開公聽會,以及在院會提案,要把加開公聽會,列入討論事項,但遭到否決,今天他們動員群眾,到行政院和立法院外,警方也全力戒備。

反核災食品輸台,國民黨動員群眾,到行政院抗議,他們與警方面對面推擠,情況一度火爆,要蔡政府,明確拒絕核災食品。

在行政院抗議結束,這群人再轉往立法院,不僅場外,國民黨在立法院,也在院會上開闢了戰場,立委們也各個穿上「我是人,我反核災食品」的黑色T恤,表達反對立場。

國民黨立委:「我不笨,拒絕核災食品。」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我們今天做了這樣一個背心,我不笨,我拒絕吃核災食品,我相信所有的父母都是一樣,不能夠讓自己的家人,冒任何一點健康的風險。」

黨團大會喊口號之外,國民黨還另外開公聽會,請來副主席郝龍斌和專家,批評民進黨的核食政策。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主張非核家園為主要訴求的政黨,今天一直強調台灣的土地上不能有核電不能有核能,甚至要拒絕核汙染,今天竟然從核災的地區進口,有可能核汙染的食品。」

行政院長 林全:

「不會有任何的核災食品會輸入到台灣,因為核災食品本身,被認為是有汙染的食品,目前的限制範圍過廣,也就是說很多非核災的食品,沒有受到汙染的食品受到禁止進入,對他們來說是不公平的。」

在院會內,國民黨團提案,要把加開10場公聽會的提案,列入討論事項,親民黨和時代力量,也各自對核食輸台提案,但都被院會否決。

立法院長 蘇嘉全:「贊成者少數,國民黨黨團提議不通過。」

又是衝行政院,又是提案表決,還自辦公聽會,國民黨在核災議題上,把戰力發揮到最大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