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中研院研發血管疾病標靶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中研院生醫研究,再創全球紀錄,讓未來心血管疾病再生露出曙光!生醫所研究員謝清河、羅傅倫,結合治療性水膠與抗體的注射,可以精準將藥物送到患部位置,號稱能幫助動脈修補。現階段研究重點糖尿病、高血壓等下肢缺血的病人,未來,甚至可望進一步改善心肌梗塞、中風患者病情。

中研院動畫旁白:「我們首先注入HA的水凝膠,到受損組織,形成一個含有抗體的網狀物。」

注入特殊水凝膠到壞損組織後,就像是磁鐵吸聚的效果一般,將抗體一個一個結合成網狀物,把藥物吸引到受傷的患部,組織一個一個獲得再生。中研院開發的新型藥物輸送系統,透過動畫模擬呈現,號稱將能精準送藥到糖尿病、高血壓患者,改變下肢缺血問題,未來更可望改善中風、心肌梗塞患者的心血管問題。

中研院研究員 謝清河:「下肢缺血的模組裡面,我們希望做到早期的組織的保護,第二個我們希望,可以產生更多的血管再生,我們可以看得到說,我們幾乎可以把70%80%以上的組織壞死部份解救回來,過去幹細胞或是藥物的治療,能夠到達治療的位置通常不到1%,那我們的方式我們評估,預計有一半以上的藥物,都可以到達我們要去治療的位置。」

明顯改善過去治療心血管疾病,打入幹細胞雖然沒有明顯負作用,但起不了太大效果。中研院標靶藥物治療,除了能精準針對患部治療,更能模擬血管自然的生成環境,促進動脈修補。

中研院研究員 羅傅倫:「我們就是用這個抗體,可以讓它比較精準在,我們大的患部累積,它可以持續治療這個病。」

光台灣每年就有2萬人因心血管疾病,造成下肢血液不流通,處在截肢的風險下。台灣生醫研究又領先全球,找出心血管疾病治療新曙光,研究成果獲得國際期刊肯定,雖然還得經過臨床實驗,但研究團隊有信心,可望在2年內問世,突破心血管再生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