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先:明年出貨不成長 笑看川普傳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統一集團明年首度打出「出貨箱數不成長」的目標,董事長羅智先表示,將採取不促銷、不衝出貨量的作法,只要供給秩序受到控制,營收就能自然成長。而對於川普當選後對全球經濟的影響,羅智先則笑說他猜不出來,唯一知道的,就是專家愈來愈不值錢。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因為第三季還滿順暢嘛,所以第四季我們就覺得,會很正常的運作。」

統一集團第3季受統一中控獲利減少影響,單季稅後純益減少 13%,主要原因是統一中控6月起大膽推動「零庫存策略」,讓第三季暫停出貨,第四季開始就能健康運作。展望隔年,統一集團則首度訂出明年「出貨箱數不成長」的目標。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我們訂的目標是不成長,出貨箱數不成長,因為你營收也會成長,正常會成長,因為當你的供給受到控制的時候,你在銷售很多的行為上,你就不需要很勉強。」

談到明年景氣,羅智先認為「沒有好的條件」,全世界貿易都處於停頓狀態;至於川普當選後對全球經濟的影響,羅智先則說「很難講」。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川普)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傳奇嘛,一路走來,都不斷在製造驚奇。他當選到現在華爾街每天股票都在漲,你如何解釋這現象,大家不是說他當選以後,全世界都要怎麼樣,現在看起來滋潤得很啊。會什麼樣影響,憑良心講,還真猜不出來。現在只有一個結論,就是專家愈來愈不值錢。」

羅智先說,很多專家預測,川普如果選上,股價會大跌,但川普當選後,華爾街股價卻天天上漲,儘管川普上任後的不可預測性存在,但羅智先仍看好中國市場帶來變化,未來兩三年,預估會有10億美金的超級品牌,陸續推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陳思齊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