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組司法改革會 小燈泡媽受邀任委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9 日訊】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昨天(18日)公布委員邀請名單,由總統蔡英文擔任召集人,另外,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則以「犯罪被害人家屬」身分,被邀請擔任委員。

小燈泡母親 王婉諭(2016.03.29):「我真的很希望她的走,能留下一些什麼,能夠讓一些事情發酵,喚回大家對愛的重視,對社會上許許多多的重視。 」

紅著眼眶,語帶哽咽,小燈泡的媽媽,痛失愛女,卻始終理性呼籲社會,喚回愛的行動,總統蔡英文,聽到了。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18日公布名單,由蔡英文總統擔任召集人,委員名單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以「犯罪被害人家屬」身分受邀。

小燈泡母親 王婉諭(2016.6.23):「小燈泡的離開是我們一輩子的遺憾,也是永遠無法忘記的,我們沒有默默地選擇低調的療傷,而選擇一條非常辛苦的道路,是真心的希望能夠減少未來悲劇的發生。」

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也在臉書上說出接受的理由,王婉諭說:「你(小燈泡)離開之後,沒有一天不哭泣。但只有悲傷,沒有幫助,不會讓我們家變得更好,也不會讓社會變得更好。我們曾誓言,絕不讓你的離開毫無意義,才不枉為你的父母。我們....真的很努力!你看見了嗎?」

籌備委員會名單17人當中,除了召集人總統蔡英文,副召集人由司法院長許宗力、中研院研究員瞿海源擔任,其他委員還有法務部長邱太三、犯罪被害人家屬王婉諭、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劉連煜、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羅秉成。成員來自不同領域,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蔡總統講過,司改程序包括法律人、非法律人,長期有在關心司改的社會人,小燈泡母親是犯罪被害人家屬,每個人有不同的代表性。

不過同是「犯罪被害人家屬」身份的虐童案家屬、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卻未受邀。王薇君也在臉書上表達心聲:「也許是我的努力不夠,以致我五年來為被害人以及家屬們發聲的聲音沒有被聽見,雖感遺憾,但也只能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