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地價稅雙漲 柯P:比油電雙漲更可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參加萬華地區的社區活動,被問到台北市今年大型開發案招商成績不理想,柯文哲認為,其實是整個台灣都變差了,還話鋒一轉撇清說,是今年台北市的房屋稅和地價稅調漲接近三倍,害很多企業跟廠商,被嚇跑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vs萬華民眾:「5.4.3.2.1」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早上參加在萬華區舉辦的古蹟巡禮健走活動,除了與社區民眾一起跳舞,也在致詞時提到萬華的遊民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遊民)如果身體洗乾淨,整理整理,不要趕走他們,他們就變成遊客了,所以艋舺公園你去看,奇怪隨時那麼多遊客坐在這裡,其實不是啦。」

除了感謝萬華區長與社會局的努力,被問到台北市今年招商成果不佳,遠遠落後其他城市,柯文哲說,是因為房屋稅、地價稅雙漲,所以把很多企業和廠商嚇跑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最近這個房屋稅跟地價稅,真的把一些廠商嚇跑了。這一下子地價稅漲30%,那房屋稅若是豪宅的話不得了,這個當然最高30倍,但是那是比較少數啦,不過平均還是漲了2.6倍。//有人在講說這一次房屋稅地價稅雙漲,會比馬政府的油電雙漲造成更大的民怨喔,我們也在考慮這個問題。」

柯文哲認為,房屋稅和地價稅應該要建立一個緩漲的方式,因為之前各地縣市長一直阻擋,結果造成一次漲很多,人民馬上就跳腳,那還不如每年都漲2~3%,所以他也在思考如何處理這個頭痛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盧天常 張晁帷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