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矽併公平會過關 利多刺激股價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聚焦,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新里程碑,日月光與矽品合併案,公平會准了!公平會認為,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因此不禁止兩家公司合併。收到利多消息鼓舞,隔天,日月光與矽品的股價,雙雙開出慶祝行情。

日月光董事長 張虔生 (2016.5.26):「透過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的良性競爭的競合模式,共創控股公司最大的績效。」

從今年5月討論至今將近半年,日月光與矽品合併案,如今終於有了結果,公平會16日宣布,日月光、矽品合併案,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准許兩家集團進行結合。

公平會副主委 邱永和:「那重點是在說,其實結合以後,對整個日月光跟矽品來講的話,整個研發的成本,事實上是可以大幅降低。那把這個節省成本再投入創新,對整個封測產業事實上是很有幫助。」

實際上,全球封測市場2016年,進入垂直整併年,日月光與矽品囊括15%市占,暫居第一;富士通微電子,收購第二大封測廠,艾克爾(Amkor),占有7.5%市占,中國江蘇長電科技,吃下全球第四大封測廠星科金朋,市占率5.1%,競爭激烈。

公平會副主委 邱永和:「這些整體經濟來講的話,大過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 這個結合案來講的話,未來都要面對,國際大廠的競爭能力,那對整個國際,對國內的產業,事實上是有很多正面的一個效果。」

公平會表示,日月光及矽品,未來同時成為新設控股公司100%持股的子公司,並各自以原公司獨立運作,兩家公司結合,利大於弊,有助提昇我國封測產業技術水準。不過日月光下一階段,還得完成向中國、美國等地主管機關申請許可,才能籌組控股公司,在美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