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演講受阻 罕病基金會發聲明譴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0 日訊】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日前赴聯合國發表演講,卻遭受中共干預。今天(20)罕病基金會發表嚴正聲明抗議中共阻撓,也呼籲中國作為全世界罕病人口最多的國家,應該跟國際社會一起努力。

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本月11日受邀到聯合國新成立的組織演講,但卻在上台前半小時遭受中共打壓被迫取消。

罕病基金會董事長 曾敏傑:「因為今天這個中國的抗議已經拉高到非常高的一個層次,所以變成主辦單位,如果給我們報告這個論文的時候,就會產生歐洲這些國家跟中國大陸之間外交上一個很大的困難。」

曾敏傑表示,早在2011、2012年就兩度與中國交流對抗罕見疾病。這次終於可以前往聯合國,提供台灣20年的經驗。雖然前一天與其它國家代表沙盤推演,卻依舊無法突破中共干預。

罕病基金會董事長 曾敏傑:「本會呼籲中國作為全世界罕病人口最多的國家,更應該結合各國一起努力,因為罕見疾病是跨越國界與族群的艱鉅困難,應由各國與全人類共同面對。」

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發表嚴正聲明,抗議中共阻撓,各國國際組織紛紛對此感到憤怒與不滿,美國罕病組織也聲援台灣,認為中共打壓是可恥的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藍巧雲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