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業者凱道集結 抗議長照資源分配不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0 日訊】台灣老年人口即將突破300萬人,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行政院宣布將推動長照2.0計畫,但長照法修法內容卻引發各地小型長照業機構反彈,今天(20日)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希望政府能放寬條件,並向總統府遞交陳情書。

許多長照業者都是第一次參與抗爭,因為新修正的長照法除了著重在居家照顧服務,而重度失能的年長者入住長照機構,未來將沒有半毛補助,對一般民眾來說,負擔會越來越重。

台北市長照協會理事長 吳第明:「你一旦(病人)變成重度,極重度,你必須住到住宿型機構的時候,這些一般戶的長輩,一毛錢都沒有補助,就好像你健保一樣,你感冒有補助,開刀反而沒有補助。」

新長照法還規定,未來長照機構的規模如果超過49張床位,就要成立法人組織,方便政府日後管理,許多業者都認為,這根本妨害台灣小型長照機構的發展。

彰化縣長照協會理事長 楊靜薰:「多少的我們自己的機構記者會,跟政府不斷的溝通,不斷的溝通,可是政府都說,我就是要法人,法人讓我好控制。」

台南市長照協會理事長 邱孟秋:「如果說這個業者,因為它要變成法人化,49床它沒有辦法存活,因為台灣的工資不斷的上升,物價不斷的上升,所以49床根本就收支就不平衡。」

現行醫療法規定,200床以上的醫療機構才需要法人化,但長照機構卻只要49床以上,就要法人化,還有收費標準也受政府規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呼籲,將機構照護比照居家補助,並優先補助負擔最沉重的「重度失能者」家庭,讓更多人和資源,進到長照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張晁帷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