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2公里長泳2千人「泳渡愛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0 日訊】我們常說「泳浴愛河」,星期天還真的有一場「泳浴愛河」的活動,地點就在高雄市的愛河,來自全國2000多名晨泳會的泳客,上午泳渡愛河,挑戰2公里的長泳,有泳客說愛河的水質變好了,比以前清澈,有一段還能看到河底。

一大清早,2000多名晨泳愛好者齊聚高雄愛河,當中還有不少身障者拄著拐杖,或在旁人的幫助之下,一一下水,體驗生平第一次的「泳浴愛河」。

身障泳客:「(你腳不方便)會啦還可以啦,可以啦游很久了。」

高市成人游泳會主委 蔡麗慧:「他們下水反而變成水中蛟龍,因為在陸上行動不方便,因為透過水的浮力讓他們,能夠很輕鬆的浮在水面上。」

2000多人一批批下水,人多到像下水餃一樣,頓時間愛河變得好熱鬧。

泳客:「YA,讚啦。」

主辦單位規劃的長度是來回各一公里,有高雄人第一次泳渡愛河,感覺相當新鮮。

泳客:「很新奇(會不會臭?)不會沒有味道。」

也有不少人曾經游過愛河,還為水質有沒有變好而鬥嘴。

泳客:「非常棒愛河清澈見底,哪有到見底啊,真的啊前面那一段都有見底啊,一段而已喔,我3月有游過,可是現在水質真的好很多,有差很多,應該不會腸胃炎了啦。」

11月到隔年3月因為不是雨季,愛河的水質通常都會比較好,這也是事實,還有泳客有另外的發現。

泳客:「這個水好鹹喔,(為什麼?)海水好鹹喔。」

愛河以往的臭名,透過泳客的體驗,似乎可以獲得洗刷,泳客也開玩笑的說,這次應該不會再得腸胃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