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日式宿舍群活化 藝術進駐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0 日訊】彰化縣定古蹟,北斗保甲事務所及北斗郡守官舍,在歷經2年多的修繕後,19日重新開幕,縣政府規劃讓藝術家進駐表演,與縣民一起分享,日式古建築之美。文化局也將編預算,若將這塊日式街區全部復原,未來可望成為台灣的「小京都」。

手拿著扇子,和服女子隨著音樂翩然起舞,搭配日式建築之美,讓人覺得彷彿穿越到日治時空,其實這是彰化溪湖市中心,縣定古蹟北斗保甲事務所,及北斗郡守官舍的修繕落成典禮。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有一些老房舍,然後居民繼續在裡面生活,但是有一些房子呢,我們能夠透過看是指定文資的方法,或者是以老屋修繕的方法,然後鼓勵藝術家來駐村,讓北斗的整個藝文風氣能夠重新再帶起來。」

老建築裡,有日式的窗戶、長長的迴廊、以及日式擺設等,看起來古色古香,與會人員在榻榻米上,席地而坐,體驗日本的茶道表演,品嚐日本抹茶。

彰化縣議員 李浩誠:「結合一些日本的茶道,然後恢復昔日的風貌,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

彰化北斗郡有著中部最大的「日式宿舍群」,第一步修繕完成的北斗保甲事務所及郡守官?,將有藝文團體駐點表演,也為當地注入一股充滿東洋味的人文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