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創8年新低 分析師:短期力守7元關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另外來看到外匯市場情況,人民幣匯價跌勢未止,創下近8年以來新低,人民幣兌美元離岸價今天早盤跌破6.91;在岸人民幣則在6.89附近徘徊。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告,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 6.8985,下調 189 個基點,連續第 12 個交易日下跌,再度創下 2008 年 8 月以來的新低,不過其實,不光人民幣貶值,亞洲貨幣全面下探。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陳有忠:「人民幣相對於其他貨幣來講,它沒有貶值很多,它是相對穩定的,唯獨對於美金是貶值比較大,那這個反觀來講,我們看亞洲匯價就是這樣的一個情況。」

主因就是川普上位,資金湧向美元資產,加上聯準會預定升息,從11月8號起算,亞洲貨幣日圓貶值4.5%、馬幣貶值4.4%、韓元下跌3.5%,人民幣與新台幣,則是貶值約1.3%與1.2%。市場關心,何時人行才會出手阻貶?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陳有忠:「就年底以前的話,目前看起來,它想要護住的價位,可能會落在7.0這樣一個整數關卡。升息來講,等於說,所有的美金的話,短線的利多應該已經出盡了,可能美金會出現漲多拉回,那這樣它反手的話讓人民幣升值的話,它也可以讓人民幣順勢而為,可能出手的時間,會落在十二月中旬。」

分析師指出, 12 月聯準會升息,以及 2017 年 1 月 20 日川普上任,都將是關鍵時點,高盛集團下調在岸人民幣預測,將貶破7字頭關卡, 3個月、6個月和12個月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分別預測為7.00、7.15和7.3,更預估到2020年,人民幣恐將貶至7.7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