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週一閉幕 重申打擊保護主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APEC領袖峰會今天閉幕,但媒體赫然發現,在APEC領袖介紹影片中,出現蔡英文的照片。畫面中她身穿灰色西裝,面帶微笑,意外成為本屆APEC新亮點。同樣備受關注的還有TPP。受到川普當選的影響,外界預測TPP未來很可能會由亞太國家擔當領頭羊的角色。

APEC中華台北領袖代表 宋楚瑜:「基本上,這次我來祕魯參加APEC會議,是想找尋新的機會。」

千里迢迢到祕魯找機會,宋楚瑜備受媒體關注。但近日媒體發現APEC新亮點,就是這張蔡英文身穿灰色西裝的照片。不僅出現在APEC經濟領袖介紹影片中,還三不五時就投影在會議中心的大螢幕上。

祕魯總統 PEDRO PABLO KUCZYNSKI:「現在由於美國國內以及部分地區在TPP議題上的不確定性,有些(經濟體)提議,我們可以將TPP看作是走向FTAAP(亞太自由貿易區)的路。」

同樣備受關注的,還有TPP。由於受到川普當選的影響,地主國祕魯總統在閉幕典禮上表示,未來TPP可能會朝亞太區域發展。各國領導人在會議期間也討論,是否修改TPP以迎合川普需求,或是在沒有美國的情況下自建TPP。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指美國)的盟友們在會議期間清楚表達欲推進TPP的意願,當然最好,是希望與美國一起(推進TPP)。」

APEC 21個成員國和地區領袖們,在結束高峰會後,發表共同聲明,重申保持巿場開放的承諾,同時致力打擊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之後召開的記者會上,向美國國內重申TPP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