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際蔬果展 串聯精緻農業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全台灣首屆以蔬果精緻農業為主題的臺灣國際蔬果展,11月中旬,在高雄展覽館盛大舉行,連續3天,吸引近4000人次參觀,國際買家稱讚,規劃的六大展區,看見台灣農業科技的優勢。

臺灣國際蔬果展,11月10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登場,這也是全台灣首屆以蔬果精緻農業為主題,串聯整合農業上中下游產業鏈的國際展覽,超過10國、183家廠商參展及90場採購媒合會,商機無限。

台灣仿生科技與五生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 江佳純:「讓台灣的技術,農業的這個,這個這麼棒的一個農業技術,能夠在這個世界各國的與會人士當中,去展現出來。」

玉美農產品行銷部門經理 葉乃嘉:「很高興在南部這邊,也有這樣子的展出,那我想這些間接都會帶動整個,不管是台灣的農業,能夠大家在通路的銷售,或者是國外的買主,都有很大的這個幫助。」

貿有展覽總經理 劉苑玲:「雖然我們是以蔬果為主題,但是我們利用蔬果,然後來彰顯我們台灣在前端的,種子種苗的這個研發的技術,然後再帶入這些農業的這個資材,跟農業的設施,這一方面的這個出口產值是不可預估的。」

展場規畫以農業加值為主軸,分為六大展區:生鮮蔬果、食用花卉與香草、全穀與堅果及加工製品、栽培技術與設備、產業服務和加工設備,超過2000項相關產品及設備。

奈及利亞買主:「我覺得很好 ,因為我找到我需要的,然後這個展覽很棒,組織的很好,我覺的很棒。」

馬來西亞買主:「這個展覽很棒,很多跟科技整合的東西,很多創新的農產品,蔬果也很棒,非常恭喜,這個活動很成功。」

隨著全球對食品安全意識抬頭,台灣業者積極研發不噴灑農藥等相關技術,有30多年生產塑膠原料為基礎的優拓,研發無農藥有機栽培膠模,溫保模,獲得多國專利。

優拓實業總經理 陳明仁:「大白菜、還有花椰菜,還有芥菜,還有一些小白菜,因為這是農藥使用量非常大的,所以說我們先從最困難的蔬菜開始種。我們這個農法是,從種子開始到育苗,一直到生長收成,完全不使用農藥,所以說這個農藥是零檢出的。」

台灣仿生科技與五生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 江佳純:「24小時不間斷的去活化我們的土壤,所以它土壤它其實是24小時不停的再活化,但是我們因為不用農藥化肥,僅僅是用非常少量的這些天然資材,跟我們一些有益菌跟微量元素,直接進到地底下去,讓地底下變成一個微生物多樣性的環境。」

種植蔬菜,從種子到收成,台灣一年約使用6000萬噸的農藥,有鑑於此,台灣仿生科技結合熱帶雨林生態系統及人體運作機制,運用在農耕上,讓土地使用及種植方式,更貼近自然循環運作。

從源頭做起,農產品供應鏈結合綠能、物聯網與現代化農漁業科技,建構安全農業。未來台灣農產品產值,預估水果產業將以年複合成長率8.7%加速成長,其中以亞太市場需求最為旺盛,預計2017年全球水果產業規模達6929億美元。如何讓農作物在地化,降低食物里程,也是農業發展重點。

玉美農產品行銷部門經理 葉乃嘉:「推一個理念就是在地食材。我們不用去進口國外的生菜進來,其實我們台灣自己就可以,做到這樣子的程度,所以我相信這個如果普及的話,在對台灣農業的發展,甚至說對環保,其實都有很大的幫助。」

台灣三愛農業科技副董事長 王光磊:「台灣的優勢是在於說,我們有這個農業科技人才,對於植物的生長,我們的不管是,國家的這個這些試驗所,農產試驗所,他們都做了很多很多的工作,盡量的改良品種,優化品種。」

貿有展覽總經理 劉苑玲:「高雄的這樣子的一個地方,我們把它打開,那我們也利用這個平台,很容易就把周邊的東協國家的市場,這些買家或者是政府相關的單位,能夠飛進來,然後大家借力使力,在這個平台上面可以創造更多的商機。」

農委會也籌組台灣旗艦館,大規模展示農試所及七大農改場所育成的各式蔬果種苗,和先端農業技術,各地方政府也展現當地蔬果特色,藉由蔬果展,行銷台灣農產優勢。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模

資訊報報

----------------------------------------------------------------------------------

名稱:貿友展覽

電話:02-2598-2630

http://www.wesexpo.com.tw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