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工藝文化節 流水麵有創意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您吃過流水麵嗎?日前在南投竹山文化節中,由竹藝家設計的流水麵再度登場,民眾手拿筷子搶著將流動的麵條夾起來,七手八腳的情況,也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流水麵」就是將熟麵於高處的竹管上端放流,麵條延著對剖的竹管,順著水流往下,兩邊的民眾手持公筷,搶著將麵條夾起來。

民眾:「好玩。」

民眾:「好玩。很開心。」

民眾將流過面前的麵夾到碗中,竹管上端不斷的放水,麵條不斷的往下流,最下端還有竹籃盛接著漏掉的麵條。

民眾:「很特別。」

民眾:「很棒。」

今(2016)年是明鄭時期,林圮開墾竹山滿350年。竹山鎮公所特別展示實用的竹編包包、竹子枕頭、竹子燈籠,還有竹子躺椅,甚至還有穿起來超有涼感的竹子背心。

竹山鎮公所觀光課長 黃文賢:「來體驗早期的生活,竹背包、竹背籃到底是怎麼編的。竹子碎的部份其實可以把它加工做成簡單的衣服,很透氣,夏天很涼快。」

聽一曲敲竹管的《小城故事》,觀眾是否也能感受到竹山小鎮的文化創意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