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捐贈太陽能板 中原大學年省6萬度電

日月光捐贈太陽能板 中原大學年省6萬度電。(日月光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
左一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左二日月光中壢廠沈文智副總經理、右ㄧ日月光中壢廠郭品泓處長。(日月光提供)
左一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左二日月光中壢廠沈文智副總經理、右ㄧ日月光中壢廠郭品泓處長。(日月光提供)

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原大學於105年11月22日舉行「中原大學行政大樓薄膜太陽能光電板設備揭牌儀式」,並由日月光中壢廠沈文智副總經理及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共同進行揭牌儀式。該設備由350片太陽能板構成,預計每年可為學校省下約6萬度電,同時也能減少約4萬公斤二氧化碳。

「中原大學行政大樓薄膜太陽能光電板設備」,共設置350片140W的CIGS太陽能板於中原大學行政大樓頂樓,安裝面積為163坪。CIGS為薄膜太陽能電池的一種,是薄膜太陽能電池中轉換效率最佳者,可使用軟性基板,其與矽晶太陽能電池相比,只需極小部份的矽原料,而轉換效率可以達到20%,其發電量平均每年約61,201度,減碳量每年約38,985公斤,可供應行政大樓49KW電力,每年可為學校省下約6.1萬度電,同時也能減少約38,985公斤的二氧化碳。

左一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左二日月光中壢廠沈文智副總經理。(日月光提供)
左一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左二日月光中壢廠沈文智副總經理。(日月光提供)

日月光中壢廠沈文智副總表示,中原大學辦學績效卓越,一直以來都是我們重要的人才來源之一,也是日月光最佳的合作夥伴,本次太陽能板捐贈是為響應政府推動「太陽光電系統與陽光屋頂百萬座」政策,秉持倡導力行愛護地球、維護永續環境的企業理念,日月光以實際行動打造校園成為低碳綠能環境,同時也促進國內太陽光電能源產業,降低對石化燃料的依賴,達成社會對國際減碳的承諾。

日月光長期致力於氣候變遷治理與策略、溫室氣體排放認證、碳排放管理等面向表現,2016年CDP氣候變遷評鑑(原名為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之年度評鑑,日月光更榮獲A級評價的殊榮,也是台灣唯一入選2016年CDP氣候變遷評鑑A級評價之企業。日月光中壢廠沈文智副總表示,多年來日月光陸續在綠建築、水資源再利用、環保、工安..等面向加碼投資;本次捐贈太陽能板的活動,也讓公司有機會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相信在各界共同努力下,讓環保觀念深入社會每個角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