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總統忙組閣 川普每天工作18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除了透過公開聲明向人民表達理念,也持續為新政府內閣布局。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川普今天將接見包含首位亞裔女性閣員趙小蘭在內的多位卸任官員和政治人物。據他的幕僚團隊表示,這位CEO總統,每天工作18個小時。

週一,候任總統川普回到紐約川普大樓,繼續甄選未來新政府的內閣成員。過去兩天,他在位於新澤西的「川普國家高爾夫球俱樂部」也會見了多名潛在的內閣人選。

根據截至週一下午的消息,此前傳出可能獲任國務卿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傳出正在被考慮任命為「國家情報總監」。而週六與川普會面的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則成為國務卿的最熱門人選。

同樣在週六與川普會面的陸戰隊退役將領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受到川普盛讚。

候任美國總統 川普

「他就是我要的人才,他就是我要的人才。」

週日,川普在推特透露的信息顯示,馬蒂斯很有可能出任國防部長,川普並評價說:馬蒂斯是將軍中的將軍。

同樣在川普考慮範圍內的,還有川普支持者,億萬富翁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他是商務部長的可能人選。而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也在週日與川普見面。

候任美國總統 川普

「很有效率,他們都很有天賦。」

連日來,與川普會面的嘉賓絡繹不絕,據他的高級顧問透露,川普每天要為此工作很久。

川普高級顧問 凱莉安妮·康韋

「川普面試內閣人選,每天工作18小時,要接來自世界各地的電話,他會召開新聞會宣布最終內閣結果。」

不過,大選雖然結束,但是對川普的質疑聲音依然存在。近日,川普花費2500萬美元和解了與「川普大學」相關的訴訟案等事件,又引起外界議論。

川普高級顧問 凱莉安妮·康韋

「我可以自信地說,他沒有觸犯任何法律。他有很多律師,會計師和顧問,告訴他哪些必須做,哪些不能做。」

川普也發推文表示:自己花錢和解是為了專注總統工作。

或是為了改善與媒體的關係,川普團隊週一下午召集了NBC等美國五大電視網的代表會面,不過尚未透露會議細節。但川普方面表示,現在是時候大家來支持未來的新總統了。

川普高級顧問 凱莉安妮·康韋

「我與候任總統和副總統見了很多人,昨天在新澤西,大家都心懷善意,謝謝你們讓我們走到一起。我想這樣做很了不起,我們需要你們幫助,因為很多人還停留在選舉模式,但選舉已經結束了。」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