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宣布解散 林明昇:退出台灣航空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
復興航空董事會於今天(22日)通過公司解散決議,並於今天起全面停航。解散公司決議將交付股東會討論,並於股東會通過後施行。復興航空表示,歷經兩次空難事故,儘管全體同仁已盡最大努力,公司亦採取多項革新措施,業績始終未能回復先前水準;加以航空業區域景氣不振,財務狀況持續惡化,今年度前三季共計虧損已逾22億,且後勢未見樂觀。

 

董事會歷經長考與多番討論,決議解散復興航空。林明昇表示,「解散公司是一個痛苦的決定,我們一直試圖找國內外專業機構、合作夥伴、甚至新的經營團隊,來協助復興,非常遺憾最終沒能實現。」董事長林明昇表示,「選擇在此時間點解散公司,是基於公司目前資產仍大於負債,有能力對旅客、員工與相關合作夥伴的權益,提供必要保障。」

 

林明昇說,「成立65年的復興航空,在離開台灣民航界前,我們仍將盡全力負起最後責任。」復興航空表示,「堅持飛安第一直到最後一刻。」為了避免董事會決議影響到飛行組員心情而衍生飛安顧慮,故立即停止所有飛行任務。對於造成旅客困擾,致上最深的歉意,亦期盼旅客諒解。

 

林明昇表示,復興航空已成立緊急任務小組,分別就旅客退票、員工資遣、政府溝通、債權清償、及股東權益等面向,全力處理後續事宜。針對已購票旅客,復興航空提供無條件全額退費。所有員工將比照勞基法條件進行資遣。針對旅客退費與員工資遣之費用,皆已透過專戶信託方式,確保後續執行無虞。另,兩次空難事件少數尚未和解之受害人,亦有妥善處理方式,相關費用亦已獲確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