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被批擺爛!三代接班林明昇受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22日停航,並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解散公司 ,退出台灣航空市場。一家上市公司,在短短24小時內急轉直下的變化,令投資人及社會大眾對復航高層的處理方式,感到錯愕,更有名嘴爆料說,復興航空倒閉,早有風聲傳出,是否涉及內線交易,要檢調查清楚。

11月21日上午,就傳出復興航空許多航線出現訂位鎖死狀況,第一時間復航回應,是訂位系統出問題,強調公司營運正常。

隨後又緊急通知,稱因航班調度,全天訂位均鎖死,外界感到極不尋常,股票交易市場盤中一度打落跌停,收盤前復航還發重訊極力撇清,股價重新打開,股票爆量成交1萬742張。

不料,到了晚間,復航又發聲明,無預警宣布隔日起股票暫停交易、停航一天、並將召開臨時董事會。

22日董事會中更決議,因虧損難改善,決定無限期停航、公司解散。

24小時內急轉直下,留給外界一片錯愕。證交所以違反重大訊息規定,加上澄清不完備造成股價波動,重罰復興航空150萬元。但外界更想知道,一連串訊息的揭露,有沒有涉及內線交易。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那這些賣單,到底昨天一萬多張的賣單到底有沒有內部人,還是,其實就我了解啦,長期使用復興航空的這些客戶,他們早就接到通知說,自11月22日起無限期停飛,就是無限期停止供應他們的貨運。」

營運超過一甲子的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至少1500位員工面臨失業,從公司宣布停航解散的動作看來,像有誠意要做善後處理嗎?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所有的這種要擺爛給政府去收拾的財團,他們的標準動作大概就是如此,所以接下來頭痛的是政府,因為呢包括所有借錢的公銀行庫,包括一千多位的勞工的問題、失業勞工的問題,這些爛攤子就是丟給蔡政府去收拾。」復航董事長 林明昇 VS.澎湖空難死者家屬 (2014.7.25):「你們處理事情都沒處理好,(我們會處理好),沒有,完全沒有在處理,都只是用嘴巴在答應。」

復航董事長 林明昇 (2015.2.5):「代表復興航空跟社會大眾先說一聲,道歉」

家族資產超過200億的國產集團第三代林明昇,2010年接掌復航董座後便積極推動公司上市,大舉揮金擴充機隊並跨足廉航市場,但半年內接連兩次重大空難奪走91條人命,重創市場信心與獲利。如今在倉皇中宣布退出台灣航空界,再多鞠躬前歉,都難以挽回員工與投資人的信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芝瑄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你也會想看↓↓↓↓↓↓↓↓
林明昇親道歉、解散復航!關鍵問題透視 
「載客率」難起色!財務缺口壓垮復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