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綠能產業 林全:台灣已無法接受核電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出席一場研討會,討論綠能產業和綠色金融,致詞時他也強調,全球未來有三大必然趨勢,包括全球暖化、能源結構改變以及增加新能源,發展綠能產業是台灣必走的路。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沒有選擇,我們必須要發展綠能產業,所以政府的工作,就是要去喚起我們社會的共識。」

出席綠色金融研討會,行政院長林全說,核能目前佔台灣供電20%,但福島核災後,全世界對核能發電保留,台灣能源結構也必須改變。

行政院長 林全:「不管我們贊成核能的,反對核能的,都可以看到我們國內的趨勢,就是台灣已經沒有辦法接受,我們核能電廠再有興建或繼續運作這樣一個趨勢,因此未來核能電廠,在役期屆滿的時候,勢必要逐一關閉,那麼台灣的能源結構勢必要改變。」

強調在面對世界減碳,和地方空汙問題下,台灣除了往前走,沒有其他選擇,雖然有人認為綠能發電成本高,不穩定,台電配線也無法普及,但政府有決心克服重重挑戰。

行政院長 林全:「對於綠能產業,沒有信心的,或者不願意投入的,我們也不能等待,關鍵還是在我們的決心和我們的意志,那麼今天我在這邊就是告訴各位,我們社會應該要有決心,政府也有這個決心,也有這個意志,我們就是要讓我們的綠能產業能夠發展出來,要能夠追上歐洲的國家,也要能成為亞洲國家的典範。」

宣誓綠能發展要成為亞洲國家典範,但台灣目前扣掉水力發電,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僅佔1%,離歐洲國家還有很大距離,林全也期許金融保險業能在綠能發展過程中,扮演資金挹注的重要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