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娛樂公司掉百億 陸外交部卻說無限韓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再傳「限韓令」升級,讓南韓四大娛樂公司三天內,市值掉了台幣百億,不過,中共外交部的最新回應卻是,沒有聽說所謂的「限韓令」。

韓星 全智賢::「我答應你,那怕是暴風雨來襲,只有自己孤獨踏上從未走過的路,再怎麼害怕,也會堅持住去找你。」

知名韓星李敏鎬和全智賢演出浪漫對手戲,但這部超強卡司戲劇,卻傳出還沒獲得中共廣電總局審批,原因就是中共的「限韓令」。

韓國南韓《中央日報》21日報導,中國計劃全面禁止播放韓國電視劇、電影和綜藝節目,微博上也流傳許多電視台收到的通知截圖。

雖然中共廣電總局目前並沒有明文批示,但許多韓國藝人的登陸批文至今還沒收到,就連李英愛也在今年親筆寫信給中國廣電總局,希望能讓自己14年復出拍攝的電視劇《師任堂,光的日記》上映。

而限韓令的消息一傳出,韓國四大娛樂公司股價立刻暴跌,市值蒸發超過台幣100億(約3億2487萬美金),因為席捲亞洲的「韓流」,最大的海外市場就是中國,佔了去年韓國影視出口總額的四成。

限韓令是在韓國同意美國部署「薩德反導彈防衛系統」(THAAD)以後出現,許多韓國媒體認為是中共對韓國的經濟報復。

但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卻表示,「沒有聽說所謂的限韓令」,究竟是要讓中國電視圈背黑鍋自行承擔,或是,又一波中共宣傳部門 與當局的內部角力,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張晁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