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失業率3.95% 八成上班族搶轉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就業市場回溫了嗎?主計處公布,10月份的失業率是3.95%,比起9月份減少0.04個百分點,不過人力銀行卻調查出,高達81%的上班族,根本不想等年終獎金,就急著跳槽。

講起涮火鍋的技巧頭頭是道,33歲的詹慧玲,過去是一名網球選手,兩年前踏入餐飲業,短短1年多就晉升店長,轉職之路走的很順利。

火鍋店店長 詹慧玲:「很辛苦,真的滿辛苦的,可是我覺得說,我可以製作一道很好的料理,就像我在比賽一樣,我可以打出一場完美的比賽,所以這個是我最大的一個轉換跑道。」

像詹慧玲這樣的職場跳跳族不少,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今年(2016年)有高達81%的上班族,不想領年終獎金,提前跳槽轉職,創下8年來新高,而且轉職的人,期待轉職換加薪9746元,也因此有日式餐飲集團擴大徵才上百人。

日式餐飲集團 人資主管:「我們非常積極的在需求這樣子的人才進來,目前來講,我們正職社員的部分,條件月薪大概2萬7左右。幹部級的部分,我們的薪水6萬到7萬左右都有,大概每半年會做一次薪資的調整。」

年底轉職潮湧現,人力銀行也調查出,今年有高達87%的企業,在中國新年有徵才計畫,平均月薪上看33k,這也讓想跳槽的上班族,轉職換加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