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追到禁區!中共器官捐獻官員遭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江西省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副主任謝顯慈,日前因涉嫌受賄罪被立案偵查。雖然身為一名副處級官員,謝顯慈的官位並不高,但他主管江西省的人體器官捐獻工作,「人體器官」這一敏感詞,使得這一消息顯得不同尋常。

據江西省南昌市檢察院通報,11月8號,江西省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副主任謝顯慈,因涉嫌受賄罪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消息公佈後,有網友在新浪微博表示「器官移植,敏感詞」。中國律師 遲鳳生也轉載了相關消息。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現在具體細節還不清楚。但是由於中共官媒向來用正面宣傳器官捐獻,來掩蓋活摘人體器官真相,所以這個新聞的出現還是有點反常。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無論怎樣,這個 Topic 在國內是很敏感的,根本不願意提及的,所以這個事情,是不是有試水溫的目的?這個可能性是有的。但是後續發展還可以繼續看一看。」

《追查國際》發言人 汪志遠:「其實中國這麼多年來根本不是捐獻的,就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做的移植,所以它們這些單位很可能都是主要參與者。」

江西省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於去年6月成立,是江西省紅十字會下屬正處級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中共宣稱自去年1月1日起,公民自願捐獻成為器官移植供體的唯一來源。中共代表在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上宣稱,中國2015年器官捐贈數量約為1萬,位居亞洲第一。

不過,根據《追查國際》去年的抽樣調查,中國器官捐獻系統基本尚未運作,捐獻器官很少,捐成的沒有幾個。例如:去年12月調查上海市紅十字會,對方稱,到目前全上海市只有5例器官捐獻成的。與此同時,大陸器官移植量沒降反增,達到了歷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的調查結果顯示,器官捐獻困難的狀況依舊。

深圳紅十字會專職人體器官捐獻協調員 高敏(2016年3月9日):「現在即使想捐,能不能捐的成?絕大多數是捐不成的。」

去年11月,謝茹當選江西省紅十字會會長,強衛、鹿心社擔任名譽會長。其中被指是江派地方大員的強衛,曾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而發跡。今年有消息傳出,強衛已經被調查。

習近平上任後的一大動作是軍改,停止軍隊有償服務是其中一大領域。分析認為,這可能與追查軍隊和武警醫院「活摘器官」有關。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無論從哪個角度考慮,(活摘)這些行為在任何一個社會是不能被接受的。(習近平)他絕對不會願意背這種黑鍋。他會故意用一些表現,來保持和這個事情的距離。」

今年8月中下旬,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與50多名中國醫生,在香港參加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並藉機漂白活摘器官罪行。習近平不但沒送賀電,反而選擇在這期間,在北京召開高規格的全國衛生和健康大會。

新唐人記者易如、王子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