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金崙得天獨厚 孕育冠軍咖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台東金崙知名有機咖啡園,位於金崙溪流域,海拔將近1000公尺,常年吸收第一道曙光所帶來的海洋水氣,晚上又吸收南大武山帶來的霧氣,日夜溫差大,種植出來的咖啡豆,品質相當好,得過好幾座冠軍獎項。

海拔將近一千公尺的台東大武山上,藍天白雲,遠眺群山,得天獨厚的環境,蘊育出好咖啡。

咖啡農 羅英惠:「我們從屏東霧台搬過來,那時候我們還小,爸爸就很擔心我們以後小孩的未來,他就很認真的來找到這塊,這麼美好的一塊地。」

咖啡樹種在幾乎垂直的陡坡上,照顧不方便,連採收也是高難度,但果實非常飽滿,色澤相當漂亮。

羅英惠先生 王忠雄:「這個坡地是我們人怎麼講,人要施工,是比較不方便啦,可是它這個排水量比那個平地還要好,比較不怕那種所謂淹水的狀況,所以豆子這個咖啡樹也是算很好這樣。」

目前正是採收旺季,但因為之前颱風來襲交通中斷,一直到十一月道路才搶通,咖啡農樂觀的表示,幸好樹還在。

咖啡農 羅英惠:「上來的時候真的心冷了,辛苦培的咖啡樹,一下子被颱風吹成這樣,真的是很心痛,後來我們說,還是打起精神,還是要好好照顧起來,還好,雖然咖啡果落了,可是還好咖啡樹還在。」

工作雖然遭遇各種考驗,辛苦卻沒有白費,陸續入選十大經典咖啡、金質獎,今年又榮獲優質有機咖啡獎項,努力獲得肯定,更讓羅英惠感動的是,沒有讓父親失望。

新唐人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