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傳統米麩店 天天為老顧客開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看完插秧播種後,我們帶您前進一家46年歷史的米麩店,現在是第二代經營,堅持使用傳統機器手工製作,讓顧客吃到最道地的米香味。一起去看看傳統米麩的做法。

碰一聲,糙米變成了一顆顆爆米花,一股天然的米香撲鼻而來,然後將爆米花倒入粉碎機,輾成口感細緻綿密的米麩。

民眾:「從小時候就開始吃他們的米香、爆米花,還有五穀雜糧(米麩),很多都是很健康的食材。」

民眾:「我從自己的孩子出生,就來這裡買米麩給孩子吃,到現在大約有20年了。」

老闆說,製作米香和米麩,都要先將米爆成米花,然後再加工。

老闆 林振修:「米麩要經過粉碎機輾過,添加一些五穀雜糧的東西,而做米香是要加糖漿,所以2種做的方式不一樣。」

用傳統機器製作米麩,完全要靠勞力,長期弓著身體在高溫下工作,林老闆說太累了,想將店收了,卻又怕老顧客買不到。

民眾:「(他們說想要收起來,您的感受怎麼樣?)不要啦, 那就沒得吃了啊,最好是不要啦!」

老闆娘 蔡秋燕:「因為這個很熱,時間又長,我嫁我先生,他們都全年無休,實在這個熱快受不了!台語說的,傻傻地做啦,我先生又很堅持,如果你放假,他又怕人家買不到。」

天天為老顧客開門做生意,這家傳統米麩店,賣的是道地的美味,也是濃濃的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