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風獅爺 金門社福創意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金門縣府11月20日辦理「彩繪金獅.讓愛永傳」公益彩券盈餘暨社會福利宣導,民眾除了可以DIY彩繪陶藝瓶身,帶回屬於自己的創作品,更對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有了清楚的認識。

大人、小孩們眼神專注彩繪瓶身,還要不時耳聽八方,留意有獎徵答問題。

有獎徵答主持人:「請問本縣65歲以上長者,是否可以申請假牙補助?」

答對的小朋友開心上台領獎,這個活動是希望民眾對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的流向有更清楚的認識。

民眾:「公益彩券,說真的!以前我都不知道它的錢用在哪裡?我來這邊參加活動,他們剛剛有一些有獎徵答,讓我了解縣政府推動什麼福利呀?錢用到哪裡去呀?」

金門縣社會處表示,每年金門平均分配到的公益彩券盈餘款,大約在1億3千萬至1億5千萬元之間,占金門社會福利金額的1/9至1/10。

民眾:「它的福利金怎麼用?當然透過這個活動可以知道。但是如果政府能有一個明確的網址或一個隨時可以查詢的資訊,那民眾可以知道,公益彩券的福利基金是用在哪裡。」

對此,金門縣社會處長甯國平澄清,社會處網站有「公益彩券盈餘專區」,可查詢民國95年到105年的「公益彩券季報表」,每一筆款項都清楚的呈現,歡迎民眾上網查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