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刁難!勞資協商資方竟問「你是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復興航空勞資協商會議今天召開,協商不到半小時就結束,工會代表表示,今天根本就沒有協商,大部分時間都不斷被資方盤問「你是誰」,還被要求不能帶手機錄影錄音。工會代表怒批資方刁難、沒有誠信,今天協商未果。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 :「我必須很遺憾的告訴大家,今天的協商不是破裂,是沒有達成協商,根本沒有協商。」

上午9點不到,復興航空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帶領20名工會代表,與復航資方,召開勞資協商會議,結果不到半小時就結束,工會代表控訴復興航空刁難且毀約,今天拒絕跟公司協商。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 :「我們一進去那個房間就被鎖在裡面,要進進不去要出出不來,在外面被堵了半小時,好不容易進去了,所有人,裡面十幾個人資方代表,指著我們鼻子說,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當我提供名單給他的時候,他卻說,我不認你我不認你我不認你,也不承認我們企業工會,我覺得這對企業工會是非常大的侮辱。」

員工呼口號:「破壞承諾,沒有誠信」

工會表示,過程中被要求不准錄音錄影,意圖強行沒收手機,工會代表被帶進小房間後,還被質疑身分,協商的大部分時間,根本在互相做身分確認。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 :「昨天我們的執行長劉東明先生,有親筆授書說我們今天企業工會,可以帶領20名的企業工會成員,進去做一個協商的動作,那但我們今天20名的成員,20成員的名單列出來,一名都沒有少,進去的時候,卻第一步遭到阻撓在外,有的不認我們,他們不認可我們提供的名單。」

工會提出兩大訴求,除了資遣費外, 每位員工另加 50 萬作為補償。另外,必須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60 日前應預告員工,離職日 應該從明年1月21日。但今天根本沒機會坐下來談。目前尚未討論出,下次開勞資協商時間,但工會仍對復航存有希望。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 :「走上街頭我們都不排除,只要可以讓我們聲音,把我們聲音傳達出去,把我們的訴求傳達給公司,我們都會試。」

期待資方對員工釋出最大的善意,否則不排除走上街頭,採取更一進步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方琪媛 台灣台北報導

還會想看→復興航空就地解散 銀行團不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