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內線交易!官方證實復航「預謀解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復興航空董事會通過解散公司,即將面臨清算並申請股票下市,今天復興航空一開盤打入跌停,上萬投資人就擔心索賠無門,金管會官方首度表態證實,復興航空可能預謀解散,強調如有不法,將祭出嚴厲重罰,此外債權銀行團方面也有動作。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前一天宣布解散復航,今天復航股票打入全額交割股,一掛牌,股價直落跌停,只剩下4.68元,委賣股票,高達8萬張,成交張數只有879。

投資人 莊先生:「有啦,(朋友)當然有一點點小小波及,那也是不得已的苦衷。」

投資人 黃小姐:「(倒閉)碰都碰過,在這裡做(投資)的人,幾乎每個人都有碰過。」

以復航今天價格4.68元計算,每天跌幅10%,如果天天跌停只需要16個交易日,股價就會低於1元,淪為壁紙,還有多達一萬名投資人,等著出脫。市場傳出,復興航空高層早已知情,甚至上周五18號已經成立信託專戶,外界質疑是預謀解散!惡意違法。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暗藏在心裡,然後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幹這個壞事我們通通都不知道。他假使預謀要這樣,那確實很難從有關的數字去觀察出來。」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過去幾天的這個,重大訊息反反覆覆,甚至有點造假,現在已經掌握,就是事先有交易的這些股東的名單。」

分析師 黃靖哲:「融券最高張數,是發生在大概一個月之前,換句話說,一個月之前,很可能就已經有人認為說,第一個有關所謂的財報方面,後來公布是前三季賠了3.43元這麼大的一個數字。」

內線交易、是否預謀金管會表態要查個清楚,不只如此,國內銀行團,以合庫、兆豐為首,對復航,曝險金額高達110億。合庫擬定要率聯貸銀行團,向法院提出異議,反對復興航空「就地解散」,要求重回「重整」程序,以確保債權能夠討回。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我注意到行庫已經有所動作,讓他們依法辦理。」

主管機關金管會,表態不支持復航走向解散清算,銀行團方面,也將向法院申請假扣押,一旦完成,復航事件可能又將迎來另一波轉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您還會想看↓↓↓
林全:盼盡力讓復興航空繼續運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