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南族建和部落頭目 木藝傳承美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今年七十四歲的台東市建和部落頭目陳文生,二十幾年前開始用木藝傳承下一代,他的作品琳瑯滿目,主要是想傳達接續卑南族人的傳統美德和思想觀念。

媽媽背著小孩、媽媽和爸爸一起跳舞、卑南族人一起圍唱高歌舞蹈,還有和同伴帶著彈弓狗兒,準備一起去打小鳥的木藝作品,非常有想像力的木雕工藝,讓人不禁讚賞作品「神乎其技」。

民眾 陳先生:「藝術的講法,真的神乎其技。」

建和部落頭目 陳文生:「那時候我們小時候的生活,就是跟我們村子同伴出遊,去打小鳥,所以要帶彈弓,回憶我們童年生活,那種快樂的生活。」

陳文生希望用木藝,傳達族人的傳統美德,與敬重部落長輩的觀念,因而開啟二十幾年來的創作路。

建和部落頭目 陳文生:「當一個部落的一個領導,你最起碼要把過去的一些思想觀念,把一些最好的傳統美德,留給下一代。」

陳文生不急不徐的講述他對下一代的擔憂,也深切的提醒族人,一定要接續這項優美傳統,所以他的作品都以「團結」、「親情」和「尊重」為主題,讓參觀者從作品中,感受到他的用心與努力。

新唐人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