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入中國 facebook秘密開發審查工具 今日點擊(2695 -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        提要
為進入中國 FACEBOOK祕密開發審查工具
FACEBOOK「為中國訂製審查工具」
麻醉師死而復生 看見亡父及祖先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BBC登了個新聞,有一個人買了房子,也不是房子啦他繼承了一個別人,怎麼說, 人走了, 死了,結果遺產給了他那麼一棟房子。給他一棟房子呢,可能是遺產吧就比較舊,裡面有一些舊家具,他好像是要賣那些舊家具,反正就是收這房子,是不是要留下, 不知道,因為英國的這個遺產稅比較高45%。結果就在他收拾,包括那些驗房師驗房子都沒注意,結果他在收拾這個洗手間,和收拾這個廚房的時候,發現了上百公斤的黃金。那大金幣據說是,上個世紀50年代60年代買的,人家有合法手續,大金幣5千多枚,那個十公斤一個的金磚兩個,一公斤一個的金磚有那麼幾十個,給他樂壞了。

你說這是, 他繼承了遺產嘛,房子裡的東西都歸他了,當然他要上交45%的遺產稅。但是有人說這也是這個,怎麼說呢, 飛來橫財。我個人的以為就是說,這種事情讓人說不清楚。人們遇到這種事情只能說,哎呀 他命太好了, 沒別的招。另外一個命太好了就是在蘇格蘭。一個攝影師在荒野當中,突然看到了白色的彩虹,這事不能叫彩虹啦,彩虹就一定是有顏色的,它是白色的, 你只能叫彩虹了。拍下了照片,然後他寫了一些非常感觸的,一種生命感觸,就是說從來沒想過,也沒見過這種彩虹。所以這是在我看來,出現了很多很有趣的事情。

那包括昨天歐巴馬向20幾位,在美國社會各個行業,做了特殊貢獻的人,頒發這個叫什麼總統平民獎,我看叫什麼總統自由獎,我不知道它中文翻譯成是那樣。
那包括麥可喬丹, 包括比爾蓋茲,包括湯姆漢克斯,還包括著名的脫口秀的那位女主持。同樣在美國社會做出突出貢獻,但這一次並沒有被授予總統平民獎的,
Facebook的創始人有了驚人之舉,但他的舉動呢 被紐約時報曝光,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為進入中國,Facebook祕密開發審查工具。

大衛芬奇拍過一個影片叫社交媒體,講的就是Facebook老闆。在那個影片當中他直接唾棄,Facebook老闆在他的成名的過程中的手段, 是不齒的,包括他對自己的女朋友,包括對待自己的朋友,包括以半欺騙的方式,欺騙那些曾經汙辱他的人,手段很不雅。手段不但不雅,他牽扯到一個人品問題。這一其中的人品問題,就是只要他成功,只要他要做的他想成功的,他一定去做。

文章寫得非常直接了當,在舊金山Facebook執行老闆馬克,已經與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中共高層領導人培養了關係。多次訪問中國,並且與那裡的頂級互聯網高管會面,努力學習普通話。但在Facebook內部,進軍中國的努力走得就更遠了。Facebook的3位現任和前任員工說,社交媒體Facebook,已經在默默的開發軟件,防止帖子出現在特定地理區域用戶的新聞交流中。因為這個工具是保密的,3個人不願意透露姓名。他們說該工具的目的,是幫助Facebook進入中國。

為進入中國 FACEBOOK祕密開發審查工具

幾十年前,在當時希特勒的德國,同樣是類似的, 對不對,那個國家就這麼定的。在希特勒完了之後,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在世界範圍內,針對二次世界大戰, 針對納粹的做法,很多人成為了戰犯。有一個著名的電影叫讀書Read,
那是泰坦尼克號的女主角拍的那個影片,裡面講的就是一個女雇員為了吃飯,她在當時的納粹德國是那麼一份工作,結果後來判了她終身監禁,道理是一樣的,
道理是完全一樣。我問你, 到底是該做還是不該做?所以這就是我一直講這是2016年,生命真正的概念是善與惡的區別,而不僅僅是人中的對與錯。

那BBC報導直接了當,Facebook為中國訂製審查工具,那就很直接了當了, 對吧。那如果從這點上說,Facebook今天做的事情,有著助紂為虐之嫌,封殺中國人, 封殺大陸人, 對不對。所以真是當高級動物,他也協助把中國人不當成正常的人,而是高級動物去做。那他以法律的名義,但他從來沒有想過,他故意去迴避,法律今天是中國共產黨殺人的武器,他故意迴避。這家社交媒體拒絕證實或否認該軟件是否存在,但他們在一份聲明中稱,他們正花時間了解與進一步學習中國。

FACEBOOK「為中國訂製審查工具」

那當年有人想進入德國,希特勒的德國,去幫助希特勒做甚麼,他說我正在了解納粹,你說應該還是不應該?一個女發言人講,該公司目前沒有對華政策做出任何決定。而倡議改善網路隱私權的團體,電子前哨基金,對BBC講說這個計畫聽起來極其令人不安。2009年以來要想在中國登入Facebook,唯一的辦法就是使用VPN,用來欺騙系統你的真實的位置,繞過當地的互聯網的限制,有18億活躍用戶的Facebook,正雄心勃勃的擴展其版圖,尤其是現在市場之外的市場,
那中國就是肯定的了。

但是在中國你必須要考慮到,中國臭名昭著的監控嚴密的互聯網系統。那做為Facebook,你是不是要向它妥協?所以這是我覺得在評論當中,講得非常清楚啦。
在紐約時報的報導當中,BBC講說,它的創始人,在今年夏天舉行了一次員工大會上,因為這項計畫而遭到了連番的質詢。我們看到紐約時報獲得的採訪,那包括Facebook的員工,對他的老闆的質疑,就是人本身的人性的內在的表現。今天只剩下善與惡的選擇,沒有對與錯的辯解。對與錯的辯解,說手心是手, 還是手背是手,兩個人永遠打出來沒結果,只能靠實力,對不對。但善與惡在這天地間是永恆的。

麻醉師死而復生 看見亡父及祖先

我為甚麼說剛才那樣的問題,叫助紂為虐,美國加州的一個麻醉師,多年來從來不接受病人們接受手術之後,或者麻醉之後重新恢復過來之後,所講述的一些,
人的靈異的現象的故事,他對此都是嘲笑的。但有一次他自己得病了,所以連續做手術,老治不好。我覺得這很滑稽的事,著名的麻醉師自己治不好自個兒。所以有時候,我跟朋友就說那話,我覺得說有病你們不吃藥,這人就有神經病,你是神經病。聽起來非常在理的一句,非常具有欺騙性的一句話。有病不吃藥這人有病,今天都是沒病的吃藥,你看那男的吃那小藍藥片,往死了整自個兒。甚麼早上吃維生素A,中午吃C 晚上吃D,你還吃甚麼啊,你是人不?還講得自己很會保養,你有病。

麻醉師死而復生 看見亡父及祖先

如果人體是一個小宇宙的話,人自身就可以循環,你懂不?從外面拿東西吃到裡頭去,去增加自己的能力,那基本就是有病,在我的眼睛裡跟神經病差不多。所以有病就吃藥這個人一定有病。稍微懂得一點常識的人都知道,藥必是毒,輕易是不能吃的,道理是一樣的。那這哥兒們呢就是做了5次手術,後來在最後一次的時候靈魂出去了,看見他死去的父親,遇到了他死去的這個爺爺。甚至把他們家代當中的,有血脈相傳的人,在一個時間隧道中全見到了。見到之後跟他講就是一句話,人要行善,不能作惡,不能像你現在的這樣的,這種所謂的奢靡,
所謂的成功,它將把你帶入到地獄中。

他回來之後就把房子賣了,車也都扔了,自己住了一個相對,就是一個生活的地方。那我們看到他接受採訪的地方呢,其實是一個佛家裡的佛的形象。佛的形象是從頭髮上,他的坐法中就可以知道。人經過一次生死才有這種感悟,看到現實的一切是虛偽的。所以我剛才說了,如果Facebook這麼做,就叫助紂為虐,沒甚麼可講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