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公佈脫歐代價!負債增4.88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鏡頭轉到英國,官方週三(23日)公布最新估算,脫歐代價相當高,未來5年必須舉債1220億英鎊,相當於4.88兆台幣、而且GDP成長率減少2.4個百分點;比脫歐公投前預測的還要更糟。

英國明年3月將啟動脫歐談判,週三(23日)有群眾聚集在國會外面抗議國會脫歐的執行;而在國會內,英國財政部長菲力浦·韓蒙德(Philip Hammond)做脫歐公投以來的第一次期中(秋季)預算報告時表示,因為脫歐所帶來的連續不確定性,導致未來5年,英國GDP成長率將較基本預測值降低2.4個百分點,達到1.4%。

英國財政部長菲力浦·韓蒙德:「英國預算責任局(OBR)估計,在2017年,由於較大的不確定性與英幣貶值造成較高的通貨膨脹,分別導致較低的投資及較弱的消費者需求,使得英國GDP成長太慢將降至1.4%。」

菲力浦·韓蒙德也宣布,在未來五年政府最終將舉債1220億英鎊,比舉行脫歐公投之前預測的還要多。他也表示,英國隱藏著一個巨大的挑戰,就是相對德國而言,做同樣的事情,在英國普遍工資低、工時長,這點必須要改變以提升英國的生產率,解決脫歐後財政嚴重赤字問題。

英國華威大學(Warwick University)經濟學家 鄧尼斯‧諾維(Dennis Novy):「這聽起來很受歡迎,然而是否韓蒙德(財長)有更多彈性空間去做更多的事情?很多決定在經濟的狀態,而它(經濟狀態)很多決定在協商怎麼來進行;有很多的不利風險存在。」

英國預算責任局(OBR)這份報告估計,英國2017-18年債務將突破GDP的90%,創1964年以來最高水準。英國希望脫離歐盟,拿回國家主權,但代價是公共債務將攀升至52年來最高,及經濟成長大幅下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