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圓夢自設文創店 變成校園新據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南部一所大學結合師生的設計,開設衍生的文創商店和咖啡館,為教育部創新轉型計畫,搶先做嘗試。

在校園內開設的文創館裡,有同學帶著在學校學習設計的商品走秀,自信展示學習成效和商品化作品。

樹德科技大學學生:「雲形容物,它的設計理念是來自於台灣的阿里山,阿里山上面的雲海,這個容器它除了可以做小夜燈的功能以外,我們還可以在裡面養魚或是養一些海生的植物,這些都是非常多功能的使用方式。」

樹德科大研究發展處研發長 朱維政:「臺灣有很多保育類的動物,包含鳥類黑熊等等,那這些保育類動物,我們要發揮變成繼續能夠存活在我們臺灣,因此我們把它轉換,讓每個小朋友都能夠了解我們臺灣特有的保育類動物,因此把它做成一個摺紙的概念,而發展出來一個「保育摺學」的作品。」

學校成立的衍生商店,擺滿老師與學生一起研創的作品,其中不乏許多得過國際設計大獎的作品,從管理、製作到銷售,都由師生共同經營策畫,讓單純的學習和創意,可以變成實際的經濟效能。

樹德科技大 副校長 陳清燿:「配合教育部他對於各個學校,他本身的教學能量,學生本身的作品,老師本身的能量能夠商品化,最主要是這一點。有一個定義我們一定要做到,就是學生必須參與本身的學習或者實習,這兩個沒有學生的成效在裡頭,我們不會就是把它變成商品。」

6百多樣師生創新研發的商品,擺滿文創館,琳琅滿目,為校園增添不少文青風,師生自我圓夢,也成為學校的人氣據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