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火車站月台便當 將成絕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不少觀眾朋友熟悉的福隆便當,真的要走入歷史了嗎?在火車站裡賣的福隆便當,決定賣到11月底,因為旅客減少、台鐵減班、還有原物料不斷高漲,加上一個月高達10萬元的月台租金,讓他再也撐不下去,決定提前和台鐵解約。

福隆月台便當叫賣婆婆:「(我要4個 1個多少錢)1個60元。」

每當火車停靠在福隆車站,熟悉的身影一如往昔的穿梭在月台與車廂間販賣便當。福隆便當菜色相當豐富,打開便當盒五花肉和滷蛋和酸菜,總共9道菜,把便當塞得滿滿,就是這一味,過了11月,在月台上就買不到了。

便當業者 曾阿發:「很忍痛 首先我要向,愛好福隆月台便當的顧客 說聲對不起,做這麼久從來沒有遇過說,高麗菜持續在漲持續在漲,真的沒辦法再做 沒辦法再經營下去了,可是我店裡還是繼續在做。」

這幾年來,因為雪隧開通,搭乘火車人數減少、台鐵火車減班停靠,還有物價飆漲等3大原因,加上1個月在月台賣便當的權利金要價10萬元,讓老闆直呼吃不消,決定提前解約。旅客們聽到停賣消息,也表示相當不捨。

旅客:「他的菜很好吃,他的便當冷了以後米也很好吃,很可惜 月台上那些旅客就吃不到了。」

福隆車站月台上的便當販售服務,預計將到11月30日為止,這幕便當婆婆在月台上叫賣的景象,就要走入歷史,成為絕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