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漲3倍 小吃業者醞釀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今年的菜價從年初一路漲到年尾,尤其是高麗菜,跟去年同期相比,足足貴了三倍多,需要用到大量高麗菜的肉包店,因為不敵成本壓力,每個肉包漲了2到3元;不過也有餐飲業者怕漲價嚇跑客人,只能硬撐,自行吸收成本。

撥開熱騰騰的肉包,高麗菜餡料豐富,不過民眾愛吃的肉包已經漲價了。業者說,最近這段期間,沒有大風也沒有大雨,但包子餡料需要的高麗菜卻還是很貴。

包子店業者:「50台斤大概就是2千多元,我們開店也開了5年多,以往沒有這麼高過,比颱風天的高麗菜的菜價還要貴,所以只好把一些成本的東西反應在我們成品上面,就比如說可能需要調漲了2至3元。 」

餐飲業者大嘆不管是瓜果類、根莖類、或是葉菜類,菜攤上什麼都貴,雖然成本大增,但就怕漲價嚇跑客人,所以苦撐不敢漲價。

餐飲業者:「(對生意有影響嗎?)有啊,當然是影響很大,當然成本會增加,而且客人有時候買東西的話,他也是會挑啊,挑比較好的便宜的,現在每個東西都很貴,成本自己吸收啦。」

這一波菜價漲翻天,小吃店不得不跟著漲,產生的連鎖反應,也讓消費意願降低。現在業者也只能期待天氣持續穩定,讓菜價早日回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