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關懷獨居弱勢 主廚與長輩聯手做佳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為了讓獨居的弱勢長輩溫暖一整年,每年歲末年終,有公益團體發起活動,請來台中知名飯店主廚,和80多歲的阿公一起動手烹飪美食,再邀請30多位弱勢獨居長者,一起來享用佳餚。

蔥段、香菇爆香,80多歲的阿公幫忙主廚一同料理,為獨居的長輩 烹煮兩道美味的團圓佳餚。

獨居老人 顏樹根:「先爆香再下去煮,最後再勾芡,這樣就很好吃。」

飯店主廚 古傳福:「我們特別製作兩道料理,就是蹄筋燒烏參,我們都知道烏參它是營養價值非常好,它是零膽固醇然後膠質也是很豐富 ,很適合老人家來食用。」

一道道美味幸福的年菜,飯店業者與多家企業一同響應基金會的寒冬助暖,希望年節前夕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發揮愛心,一起來關懷獨居弱勢老人。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任 張瑋芩:「今天現場飯店邀請了我們30多位,比較獨居跟弱勢的長輩,能夠難得的走出家門一起出來圍爐。」

飯店總經理 彭歆惠:「這邊每年每年定期都會,從事一些愛心公益活動的部分,那我們本身也有愛心社團,大家只要這個部份有人想起的部份,員工非常的踴躍已經成了一個企業的文化。」

為了給長輩們有熱鬧圍爐的氣氛,飯店特別準備10道幸福年菜,希望給阿公阿嬤們暖心又暖胃,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