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互聯網在高牆內蓬勃發展 今日點擊(2696-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5 日訊】        提要
英媒:中國互聯網在高牆內蓬勃發展
江西豐城電廠施工平台倒塌 至少67人死亡
逾百汶川地震遇難學生家長圍堵市政府抗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一個radio的直播的節目當中呢,跟大家分享過一個故事。有隻耗子找食嘛就找到一個米缸,那米缸大概裡頭裝的米,有2/3的缸那麼大,所以牠就一跟頭就進到米缸裡了。然後在牠確定了沒有任何威脅的時候,一缸多半缸米啊, 那高興啊,吃了。吃完牠一想這個很愉快啊,吃完了就睡,睡完了就吃。應該講做為耗子來講,牠覺得得到了一個非常,簡直天上掉下一個餡餅一般。那最後這耗子餓死在米缸裡了,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聽明白了。牠在吃米的過程中,吃著吃著把這一缸米,無論它多少,牠吃完了。吃完了米之後的耗子,就落在了米缸的底上,牠再想跳牠也永遠跳不出來了。而牠餓死在裡頭,是因為一粒米都不存在了。

我覺得這個故事呢在現實生活中,在今天人們看問題只注重眼前利益,和把自己放在中心的時候,這就是一個絕妙的故事。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人會被自己打敗。人被自己打敗,為什麼?因為一定當你圍繞自己而去忽視別人的存在,而要求別人存在的一切都以自己為中心的時候,稍微明白一點的人就能玩死你,但你一點都不知道,當死到臨頭的時候可能都反應不過來。所以這是我跟大家分享這概念,不是一個耗子的如何,而是在中共黨文化的體制當中,被人們灌輸的那樣的理念,思考的方式,讓人們自樂其中卻死在其中。

一隻耗子掉進米缸天大的餡餅,從來沒想過這是牠自投羅網,自己殺害自己的一個絕妙的概念。表面上卻沒有任何其他人其他生命的原因,是你自投羅網的。而內在裡卻是中共體制灌輸了中國人的觀念,那種極端自我森林法則的觀念,讓人們自身把自己的尊嚴把自己生命的永遠置於死地。

那Facebook進入中國替中共做這種審查軟件的事情,那昨天跟大家分享之後,其實在世界媒體中的反響非常大,幾乎所有的世界,歐洲、美國的大媒體,有關中國問題都把Facebook這件事情,當成了頭版頭條。所以從這點上說,你不能不說那紐約時報這件事情,這個記者做的調查呢,是有著他可圈可點的地方。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互聯網在高牆內蓬勃發展,這翻譯的英國媒體。我剛才說的耗子掉進米缸裡,一看周圍一點兒動靜都沒有,天大的餡餅,我想那麼多幹什麼呀,對不對?什麼死了活了?我今天就是爺,在高牆內蓬勃發展。
 

英媒:中國互聯網在高牆內蓬勃發展


人家BBC挺損用了一個長城。長城呢我當時學的時候,就是說抵禦外敵,對不對?那個時候作為中原地區去抵禦外敵。但它變相在今天的環境中,卻變成了禁錮中國人本身的東西。那中國的互聯網跟北京的四合院類似,門口立的是影壁,為了驅擋鬼怪,Google和Facebook被攔在外面。而中國最大型的互聯網-阿里巴巴、百度和騰訊占了好位置。為人民服務,對不對?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服務。所以它的概念就是,作為中國境內的互聯網來講,它一定拜託共產黨不要開門,不要開門,芝麻芝麻一開門就完了,對吧!所以在利益的環境中,其實那些人如果有這樣的想法的話,他們同樣是那掉進米缸裡的耗子。那還不錯呢!不是高級動物。

文章還介紹,中國的互聯網成為了娛樂的媒介。微博雖然因為政治博客而被打壓名氣大跌,但是名人們對微博的追捧重新興旺。大V們現在給數以百萬計的粉絲們提供娛樂,而不是政治觀點。所以中共當局改善了民眾的物質生活,給他們帶來經濟上的好處,同時限制他們自由言論的權利,這就是中國的互聯網,不是那個牆外的互聯網。掉進米缸裡的耗子,我覺得就講得很清楚了。所以泰晤士報在引述紐約時報報導時明確講,Facebook暗示為了進入中國市場,願意幫助中共進行審查。所以這就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讓人們看到一種在我的眼睛裡,這件事情發生會怎麼樣,我們不知道,但是紐約時報把這件事情曝光。那Facebook裡面的,具體的這樣的工程人員,秉承自己的良心,把他們老板的醜陋的行為公布於眾,就很可能造成這件事情夭折。

昨天剛剛發生的事情,江西豐城電廠建築冷卻塔施工平台坍塌,到現在造成了67人的死亡。報導中提到說,在平台上當時工作人大概有70人,那現在證明67人死亡,大概還有1、2個人失蹤,具體到底最終死亡多少人,不知道。那這種工業施工,據說什麼國家安全總局局長有到現場等等。我們剛剛前面那一篇文章提到了,如果很多大陸人,透過微信到海外購買包括食品,嬰兒用品,原因很簡單,從安全的角度來講,他不相信在國內製造的,因為很多東西是他們自己做的,對不對!
 

江西豐城電廠施工平台倒塌 至少67人的死亡


打魚的不吃魚,種這個稻子的不吃稻子,種這個小米的不吃小米,有的是,對不對。說在這個滷肉廠做滷肉的,從來不吃肉改吃素。中國餐館不能進後面去,不能進去,你進去就行了,減肥了,為什麼?甭說吃了,就把你已經吃完吐出來了。這就我跟大家說的,自己做繭,自己把自己放在一個永遠是堆墩賣的,就像賣白鼠的,對吧!所以這個我覺得我說這個意思,如果在現實生活中直接入口的東西大家都這麼處理,什麼蓋電廠、蓋鐵路,你等著瞧吧!早期節目當中我們碰到這種工業事故,我都是這態度,因為一點辦法都沒有。從某種官員某種人的心態中,還在想, 對,他不注意安全,不注意這個,不注意那個。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國人的命太賤,而這種賤是自己遭受中共的體制文化傷害之後造成的,可又死要面子活受罪非說自己是爺。

超過百名汶川大地震遇難的學生家長們,圍堵市政府抗議,官員們不理不睬。四川省綿竹市,120多名,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遇難學生的家長,星期三聚集在市政府外抗議,要求當局履行震後初期,向遇難學生家長許下的各種承諾。家長們提到8年來,他們四處上訪屢遭推諉,甚至還遭到公安的強力驅趕,對吧!中國人做事情就是唬弄,這件事情攤我腦袋上,我一定給它唬弄出去。沒人承諾,承諾的一切就是欺騙。被殺的是孩子,到現在沒一個準確的數。中共當局說了,我們有準確的數,誰說這個數你就下地獄,我話給你撂著,那死了不知多少人的孩子的陰魂就跟你沒完。
 

逾百汶川地震遇難學生家長圍堵市政府抗議


你說沒事,我是高級動物,死後去找馬克思。死後找馬克思,你現在都不知道馬克思在多少層地獄裡那壓著呢。所以真正有病的,就是這個制度之下的這些官員。原因很簡單,這個體制促成他失去了做人的基本道義,做人的基本的一種表達。而作為大陸人比較令人非常傷感的一點,就是只有等到中共邪惡的一面,用在了自己身上才會出現行為;而用在別人身上的時候搞不好還說風涼話,對吧?所以愛國主義的靈丹,愛國主義的標竿玩弄著媳婦的感情,女人又在玩他什麼事都沒有。出了事了,大家聲討了。而他出事之前,當你談到靈丹的愛國主義的這種被欺騙與欺騙性呢,多少人不接受。這是一個在我眼睛裡,其實這個社會已經崩潰了,因為它不是一個正常人的環境,所以就崩潰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