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張綱維喊話助重整 興航解散有轉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5 日訊】復興航空宣布解散後,傳出遠東航空可能接手,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天表示,解散復興航空並非良策,建議先由具航空專業的長榮或華航接手,除非前兩大航空公司都不接,才會考慮接手重整復興航空。

復興航空宣布解散後,傳出有意接下興航重整案的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任何一家國籍航空,去重整都可以在,我認為在差不多4個月之內,都可以重新再飛起來。華航長榮,任何一家國籍航空想要這些航權,那它就應該要負起社會責任。如果他們都不願意,那我想我們也有這個經驗,我們也會考慮。」

遠東航空在2008年5月曾因財務危機暫停營業,經聲請法院准予重整後,由樺福集團董事長張綱維以私人名義挹注資金,在2011年4月18日正式復航,陸續加開兩岸航線,恢復亞洲區域的飛航服務。在經過5年的努力後,台北地方法院在2015年10月20日裁定重整成功,遠東航空恢復正常營運。對於興航會陷入解散的困境,張綱維也表示看法。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我覺得這個跟陸客來不來,似乎不是那麼的相關啦。空難只是導火線,那大環境不好,加上擴張過快才是主因,那所以它還是有很多價值存在,那重整一個最大的優點,就可以去蕪存菁。」

張綱維認為,解散復興航空並非良策,重整才是好的選擇,但財經專家覺得不太容易。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接下來要怎麼分配(航線),我覺得那一個難度,大家都想搶好的地方,包括你的航線,是不是就是說你說了算,還要跟第三人磋商,那時間還要一段時間,所以我不覺得那麼快能解決這個事情。現在一天開門賠上千萬這樣一個現況,你知道你說其他人來接手就能夠解決嗎?不一定啦,對不對,當然你說有些去搶到好的航線,有可能啦,但是我覺得那不太容易啦。」

至於復興航空的全部航線,目前則是由華航受命承擔,從12月1日起接手到明年的2月15日,也就是過完年,之後將依民航法,重新審議分配相關航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