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退休規劃研討會 11/26於金融研訓院熱烈召開

2016年退休規劃研討會,26日於金融研訓院熱烈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6 日訊】人口老化是全球的趨勢,尤其台灣人口的老化速度居世界之冠。1950’s年代嬰兒潮的人們在未來十年將進入退休的高峰期,因此攸關退休的話題特別引起國人關切。
 
社會保險是退休的第一層保障,現在面臨提撥不足、入不敷出的囧境,目前吵的沸沸揚揚的年金改革關係著國人未來的退休生活水準,因此將年金改革納入此次研討會主題。另外,高齡化社會每個人都會有長期照顧的需求,未來臺灣是否有足夠的長期照顧機構及人力來滿足人們的需求?退休族是否已提前做好長期照顧的準備工作都是此次研討會關心的議題。除此之外,國人偏好房地產投資,到老年時出現只剩下一棟房子卻沒錢養老的囧境,必須靠賣房養老,現在則多了一項養老工具叫「以房養老」,國人對此方案仍十分陌生。這些議題都將納入本次退休規劃研討會討論。

人口老化是全球的趨勢,尤其台灣人口的老化速度居世界之冠。
人口老化是全球的趨勢,尤其台灣人口的老化速度居世界之冠。


 主辦單位邀請到行政院年金改革委員會的傅從喜委員介紹現在年金改革的方向與考量因素。長期照顧的主題邀請到國內知名的安養機構”雙聯安養中心”執行長蔡芳文分享長照實務經驗。醒吾科技大學的呂慧芬副教授則以學者的身分介紹國內長期照顧的現況及歷史沿革,長照2.0版的內容及立法進度。「以房養老」是國內最新的養老工具,經過政府與本活動多年的推廣,現在已有七家銀行辦理此業務,並已成交近千案例。本研討會邀請到江瑞祥博士及臺灣企銀的謝宗仁襄理分別介紹公益型及商業型「以房養老」的內容與差異。最後邀請到三位認證理財規劃顧問師(CFP)就財務規劃的立場發現對這三個主題的看法。

未來十年將進入退休的高峰期,因此攸關退休的話題特別引起國人關切。
未來十年將進入退休的高峰期,因此攸關退休的話題特別引起國人關切。


台灣理財規劃產業發展促進會以推廣大眾理財教育、提升國人理財知識為目標,自民國101年起每年辦理一場全國性的大型退休研討會,今年已是第五屆,本屆獲得金融研訓院及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的大力支持,共襄盛舉合辦此次活動,吸引了180位來自銀行、保險、證券等金融相關行業人士參與,在一天的研討會中熱烈討論,彼此獲益良多。今後,台灣理財規劃產業促進會仍將秉持推廣理財教育服務大眾的精神繼續辦理此類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