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盛岡山車在花蓮 鍾馗山車組裝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6 日訊】好,目前山車遊行正在進行中,我們帶您獨家直擊,來看看這一個有300年歷史的盛岡山車,是如何從零組裝到完成,今年也是盛岡山車第三度造訪花蓮,雖然受到班機的影響,延後抵台時間,不過,日本人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順利如期完成,鍾馗山車。

記者 李晶晶:「在記者後方的是日本盛岡山車的組裝團隊,他們現在正在進行鍾馗山車的車輪部分,因為班機問題,影響到了一些時間,不過日本團隊是非常的有信心,他們表示一定會如期完工。」

動作俐落,將山車的零件,逐一組裝起來,睽違9年日本盛岡山車第3度造訪花蓮,因經歷過311地震,日本人更懂得惜福,特別以日本與台灣都熟知的神話人物鍾馗,作為今年山車主題。

花蓮縣觀光處代理處長 彭偉族:「這個山車非常非常的大,那再加上它這一次就是為了要,讓我們花蓮也能夠有一個四季平安,所以他們特別就是挑選了,鍾馗也適合我們這個台灣的習俗。」

盛岡山車推進會副幹事長 永山邦彥:「日本311大震災的時候,岩手縣的沿海地區受災很嚴重,我們收到從世界各國來的捐款,其中台灣的捐款是最早送到的,所以我們盛岡的這些人代表岩手縣,特別來向台灣人致謝。」

盡全力做到最好,向台灣人致謝,其實,山車的設計有嚴格規定,其中必須有代表「天」的櫻花、紫藤、松枝,代表「人」的古代英雄人物,代表「地」的岩石、紅白牡丹,以及代表「海」的海浪跟瀑布等四個元素。

盛岡山車推進會副幹事長 永山邦彥:「山車在日本的意義代表的是神的分身,除了表現神,還有上天賜與的恩惠之外,還要表現出一些比較強的人物,以這些人物賦予山車生命力。」

另一頭,日本盛岡代表團26日一大早,特別在松園別館舉行盛岡山車的祈福儀式,希望山車遊行能夠順利進行。

盛岡山車推進會幹事長 雫石真一:「我們和台灣之間,特別是從後藤新平總督時代開始,就跟台灣有很深刻的關係,我們帶來有300年歷史的音頭,特別展現給大家看,希望藉此機會更加深台日間的友誼。」

花蓮縣長 傅崐萁:「這個鍾馗捉妖這樣的一個花車,能夠引進到花蓮來,讓地方這些瘴癘之氣,能夠順勢的,來給它壓制化解,讓地方有更多的祥和,以及繁榮。」

超過5個小時的接力組裝,日本盛岡山車鍾馗捉妖,終於完成,期望為台日兩地的民眾祈願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