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前共產黨書記卡斯楚逝世 終年90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古巴國營電視台報導,古巴前共產黨書記 斐代爾 卡斯楚在當地時間25號晚上逝世,終年90歲,但並沒有交代死因。依照卡斯楚的生前意願,將於周六火葬,下個月4號舉行葬禮。

古巴總統 勞爾.卡斯楚:「就在今日,2016年11月25日晚間10點29分,引領古巴革命的總司令官斐代爾.卡斯楚離開人世了。」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透過國營電視台發布消息,統治古巴長達半世紀的前共產黨書記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在當地時間25號晚間逝世。2008年時,斐代爾.卡斯楚已將大權交付於現年85歲的弟弟勞爾卡斯楚,其後便逐漸減少公開露面。

據中央社報導,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最後一次露面是在今年8月,度過90歲生日時。

1959年,斐代爾.卡斯楚在美國後花園建立共產政權,1962年爆發飛彈危機,當時的美國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軍事外交雙管齊下,解除危機,並對古巴實施貿易禁運措施,但美國社會卻一直籠罩在核武攻擊的陰影下。

2006年,斐代爾.卡斯楚因健康不佳退位,2008年指派胞弟勞爾接任總統。勞爾.卡斯楚去年與美國恢復外交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