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禮物也能靠它? 無人車前景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6 日訊】物聯網和5G通訊技術,在產業界越來越受矚目,無人車業者也抓緊機會搭上這波潮流。

無人車業者看準了物聯網,透過網路連接所有物品的特點,讓汽車和手機之間的數據也能互通有無。

溫瑞爾公司總經理Marques McCammon:「就拿世界上最複雜的消費商品來說,汽車,我可以輸入數據,讓它了解我的一切,例如起床的時間、想去哪裡、喜歡或討厭什麼,每天的第一要務等等。」

當你坐在車裡,想買禮物讓另一半又驚又喜,也許手機裡與對方互動的簡訊或是電郵,有相關資訊可供參考。這時汽車加上手機,說不定可以幫到大忙。

溫瑞爾公司總經理Marques McCammon:「如果我用手機搜尋,手機又跟汽車交流,汽車會指引我去對的地方,這就是物聯網的例子之一,透過協力合作滿足需求。」

另外,業者認為5G是未來通訊的模式,有了在極短時間內,傳輸大量資料的優勢,汽車也能迅速的更新地圖。

溫瑞爾公司總經理Marques McCammon:「汽車之間可以更主動相互溝通。也許這一刻,我發現演算法有破綻,我可以在下一刻修正,並應用到車子的系統,幾乎是立刻見效。」

而在網路安全方面,業者提到,未來有了5G通訊,系統安全的更新會更快,如此就能降低被有心人士侵入的風險,而大量數據也能移駕到雲端進行處理。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劉寧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