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涉內線交易案 林明昇500萬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6 日訊】興航無預警停飛,爆出詐欺及內線交易疑雲!檢調接獲檢舉,興航解散前還在旅展大肆賣票,涉及詐欺,而且在解散前1天,竟然放出沒停飛的假消息,穩定股價,當時興航董座林明昇的嬸嬸,趁機大賣800張股票,被質疑內線交易,昨天(25日)檢調大舉約談12人到案,林明昇以及嬸嬸都各以500萬元交保。

記者 VS. 興航董事長 林明昇:「有沒有什麼要說明的,董事長你有賣股票嗎?各位小心。」

結束將近4小時偵訊,二度被約談的林明昇,500萬元交保,離開北檢,沒搭跑車反而搭價值百萬左右的國產車,這次他的身分,成了詐欺及內線交易罪被告,同樣被約談的,還有父親,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訊後請回,以及嬸嬸,霖憲生化科技負責人,也是欣蘭企業協理、董事的林鄭珊珊,跟林明昇同樣被列為內線交易被告,500萬交保。

記者 VS. 林明昇嬸嬸 林鄭珊珊:「誰通知妳賣股票的,妳會不會後悔?」

面對鏡頭,一語不發,但她被查出,在興航爆出停飛消息,股票一度跌停,卻放假消息穩定股價時,趁機出脫800張持股以及兒子的80張股票,涉及內線交易,林鄭珊珊雖然辯稱,只是聽說興航票務系統鎖死,「跟著大家賣」,但檢方懷疑,她是林孝信的弟媳,關係密切,懷疑林家走漏停飛消息,連旅行社業者,都聽到風聲,賣股避險。

記者 VS. 易飛網旅行社董事長 周育蔚:「為什麼會賣股票,可以講一下嗎?」

易飛網旅行社董事長周育蔚,以及百順旅行社董事劉信平,訊後也被依違反證交法,各以100萬元交保,但興航不只涉及內線交易,也被檢舉,散播不實消息,影響股價,還有明明將要解散,還在旅展大肆賣票,涉及詐欺,加上可能隱匿業務資料,涉嫌掏空,看來解散不是結束,重重官司才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