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岡山車花蓮遊行破10萬人 網路直播盛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7 日訊】睽違9年,日本盛岡山車昨天(26日)下午在花蓮市鬧區金三角舉行踩街大遊行,行經路線兩旁,民眾層層包圍,包括日本山車及花蓮在地花車和表演,將近50個團隊參與,縣府表示,參與人數破10萬人,活動全程也首度透過直播方式,受到好評。

記者 李晶晶:「讓花蓮市民等待已久的山車踩街遊行,在周六晚間七點左右正式出發了,馬上帶您看到現場的熱鬧情況。」

來自花蓮各機關單位、觀光旅遊業及學校社團等,近50個團體,大家絞盡腦汁,妝點花車,也妝點自己,刑警大隊搬出包青天、展昭來打擊犯罪,社區發展協會用貝殼等回收材料,打造日本武士。

花蓮市民生里里長 吳明崇:「像CD帶,瑕疵的CD帶,還有我們的劍刀,都是我們志工做的,自己打扮自己做。」

花蓮縣刑警大隊組長 蘇志隆:「參與遊行的只有幾10位,差不多40位,還有很多在路上維持交通秩序,還有注意安危的工作人員很多,我們動員了3、400位同仁。」

動員大批警力,就是要讓民眾玩得盡興,今年盛岡山車在花蓮的踩街遊行路線,以六期重劃區為起點,沿途行經:中山路、中正路、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華路、和平路、中正路、中華路、福町路,到終點六期重劃區,全程大約2.5公里。花車及團隊表演,內容精彩豐富,受到大小朋友,熱烈歡迎。

參加踩街遊行小朋友:「海豚、海豚、海豚。」

花蓮民眾 林女士:「很新奇,(第一次來參加?)對。」

花蓮民眾 劉先生:「這難得9年才有一次,對,(之前您有參加過嗎?)9年前有看過,到現在了,那時候這個孫子還沒有出來。」

今年壓軸花車,是來自岩手縣的盛岡山車,日方代表盛岡市長與花蓮縣長,及盛岡山車全體人員,在出發前舉行隆重的祈福儀式,而且,這一次特別邀請台灣國小學童,一起上鍾馗山車,打太鼓。

花蓮縣富源國小同學:「(日本的老師都怎麼教你們的)他就做動作給我們看,之後我們跟著學,還有一個翻譯師在旁邊。」

花蓮縣富源國小同學:「(坐在山車上面這樣子跟著遊行,會不會覺得很興奮呢?)會。」

記者 李晶晶:「記者現在就在盛岡山車的上面,在日本只有小學生在上面打太鼓才可以上來,不過如果你想要拍照留念,只要排隊,就可以上來囉。」

組裝好的盛岡山車,加上燈光效果,吸引民眾合影留念,不過,就當壓軸的鍾馗山車要出發的前一刻,突然下起大雨,但這場雨並沒有澆熄台灣人的期待心情,許多民眾自動加入踩街遊行行列,有人淋雨,有人撐傘,一路跟隨,而盛岡山車振奮人心的鼓聲,也從未間斷。

花蓮民眾 小呆:「(睽違9年又來到花蓮,說一下親眼看到的感覺)非常棒,而且非常感動,我覺得很難得有這種,讓我感覺很感動的活動,對,(所以淋雨跟在後面走也值得?)對沒錯,就你看大家都濕了,就是,我覺得就是,很值得的一件事情。」

桃園民眾 林先生:「這是很難得的活動,上一次在2007年,所以我們這一次特地,特地趕過來看的,(從哪邊趕過來?)我們是從桃園中壢。(現在看到了,現在心情?)很感動、很感動,還好我有看到。」

日本盛岡山車加上台灣花車,茁壯台日友好的濃烈情誼,促進觀光效益,這次活動也全程透過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官網、日本nico nico網路平台直播,讓這份溫暖,傳遞給更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