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海巡署週一赴太平島 人道救援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7 日訊】蔡總統在7月,南海仲裁之後,宣布要讓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及運補基地,海巡署和國防部,預定週一就要赴太平島舉行人道救援的演練,海巡署長李仲威也將親自前往校閱,藉此柔性地向國際宣示,台灣擁有太平島的主權。

海巡人員(2016.7):「將5號井井水搬運至搬運車上,即將移往至碼頭(補給)。」

不管是淡水補給,還是海難救助,海巡署在東、南沙的人道救援,從沒停過,南海仲裁案,太平島被判定為礁之後,政府預計在11月28日,也是我國駐南沙群島70週年的這天,舉行人道救援演練,柔性地向國際宣示,我國擁有太平島的主權。

海巡署長李仲威也將親自前往校閱,人道救援的項目,包括海難救助、緊急醫療救護、人道補給,從民國89年,海巡署接替國防部駐守至今,海巡署的東、南沙指揮部,執行的國際救援,有36案55人次,本國籍救援則有34案45人次,共計70案100人次。

內政部長 葉俊榮(8.16):「南海仲裁案之後,我們對太平島不管是在主權的維護,不管是在我們裡面,各種經營各種主張,怎麼樣能夠合乎國際法,這些是非常扎實的而且合乎,不只是合乎海洋法公約的精神,其實也合乎全球關注的,環境跟人道精神。」

南海仲裁之後,官員、立委登島之外,蔡總統更將太平島定位為人道救援中心,海巡署長期人道救援的成績,絕對不容忽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