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貴得嚇人 彰縣農會倡總量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7 日訊】年中颱風侵台過後,現在都快年底了,菜價仍然貴的嚇人,例如高麗菜,跟去年同期相比,貴了3倍以上,菜價貴,民眾抱怨多,買氣也縮手,彰化縣農會倡議農產適地適種,總量管制,解決菜價暴漲暴跌的問題。

菜價「貴森森」,不起眼的白菜頭2個要50元、綠敏豆1台斤70元、大白菜每箱仍然要900元、最貴的是高麗菜,每箱30公斤就要價2000元,比去年同期貴上3倍。

民眾:「影響很大,大家都比較捨不得買菜,比較上買菜會買得比較少,剛剛好煮的量就好,比較不會浪費。」

民眾:「去年到現在一整年都是價錢還是一樣,都那麼貴,過年前那時候跟現在翻好幾倍。 」

彰化是台灣的農業大縣,有經驗的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說,解決菜價暴漲暴跌的問題,可以配合農糧署的農地規劃種植。

彰化縣農會總幹事 廖振賢:「一起來努力把台灣地產地消的觀念,把適地適種,然後達到總量管制的觀念。 」

台灣長期以來,菜賤傷農、菜價貴民眾怨聲載道,今年菜價一直維持高檔,沒有回跌的跡象,民眾都說這是20年來第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