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界奧運 台灣師生勇奪3金1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餐飲系師生遠赴德國,參加素有餐飲界奧林匹克賽之稱的德國IKA奧林匹克烹飪大賽,贏得3金1銀凱旋歸來,得牌率100%。其中大三的參賽學生柯豐富,就奪得果雕和捏麵的兩面金牌,堪稱餐飲界的台灣之光。

站上了頒獎台,來自台灣的柯豐富,差點忘了他特別帶在手上,要跟金牌一起拍照留念的這面國旗。

聲音來源:參賽學生:「國旗、國旗,雙金呢。」

還好評審們大方又冷靜,幫著柯豐富讓這面國旗,又在國際賽場上露臉飄揚。尤其在德國舉辦的這場烹飪大賽,每4年才舉辦一次,素有餐飲界的奧林匹克賽之稱。

指導老師 洪世國:「餐飲業廚藝競賽,他是屬於奧林匹克就是最高A級的賽事,平均國家數都有50個國家以上,參賽選手大概都1500~2000名的選手。」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餐飲系的師生3人,準備了1年,遠赴德國參賽。3個人都得牌,奪牌率百分之百不說,大三的學生柯豐富,還在捏麵和果雕的賽場上,奪下雙料金牌。他的果雕作品「蟠桃壽宴」,用芋頭、蘿蔔和南瓜,巧雕出眾仙分從陸海空趕赴瑤台,為王母娘娘祝壽的盛大場面,細膩逼真。

金牌得主 柯豐富:「就是神韻啦,就是它嘴巴如果一動,眼睛可能也會動,表情就整個會跟著一起動。」

另一件捏麵作品「羅漢齊聚各顯神通」,以麵粉當素材,雕塑出在亂世中,羅漢降伏神獸的佛教故事,同樣以神韻擄獲評審青睞,讓世界再次看見來自台灣的精彩手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