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燈會花燈製作 國際學生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7 日訊】雲林縣政府為了籌辦明年(2017年)台灣燈會,現在就在全縣各級學校,開始舉辦花燈研習,總共將產出800組花燈作品,本地學生參與和部分國際學生參與,一起體驗製作台灣花燈的樂趣。

環球科技大學舉辦花燈製作研習,短短五天,大部分作品骨架已經成形,有的開始進行裱布。除了本地的學生參與,也有來自國際的學生,共同發揮巧思製作花燈。

大陸學生:「感覺不錯,但是很難。體驗一下。」

環球科技大學 許同學:「我們做的主題是求婚,我們覺得求婚是女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

馬來西亞學生 林同學:「第一次做花燈,所以滿新奇的。」

雲林縣政府籌辦2017台灣燈會,除了8月份已辦理5場全縣國中小花燈研習外,9月份起陸續於虎尾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等3所大學辦理花燈製作研習課程。環球科大約300多位師生大展創意,將生活周遭人事物融入在花燈創作中,製作65組花燈。

雲林縣副縣長 張皇珍:「有的都不是在地的同學,他們會去想瞭解雲林在地的文化,然後把他們所喜歡的文化,表達成這個燈飾。」

環球科技大學校長 陳益興:「期待透過在地文化,以及世界文化的一個結合,能夠讓青年人的創意,能夠讓我們孩子設計的一個專業,能夠展現。」

為了傳承花燈作文化,並集結學生創意,藉由舉辦燈會的契機,讓傳統文化代代相傳。雲林縣副縣長表示,燈會只剩下70幾天,各方面的準備都已經就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