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下通牒!林明昇:日本買主有興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8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公司,今天興航股價吞下第四根跌停;林明昇昨天接受媒體訪問,透露有日本買主對復興航空仍有興趣,成為外界關注話題。而民航局也下通牒,要求興航在明天前,必須交出復運計畫。

興航董事長林明昇遭爆涉及詐欺、內線交易,遭限制出境,公司更驚爆財務吃緊,還款尚無著落。27日林明昇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數度哽咽,坦承自己能力不足,更透露日本航空公司,和國內大型財團,對興航還是很有興趣。

財經專家 黃世聰:「在財務有危機的狀況之下,現在去接手,成本很低,如果你又能夠拿到這些值錢的航線來說,對日本部分航空公司來說,絕對是一個穩賺不賠的生意。」

財經專家點名,復興航空旗下航線,國際航線因為與各大航空業者重疊率高,財團出手意願小,但兩岸航線中的「上海航線」,不只載客率高、客源穩定,日本業者更有機會完成「日本飛台灣」、「台灣飛上海」、「上海飛日本」的三角黃金航線,國內遠航、長榮、華航都想搶,日本中小型航空業者或廉價航空業者,都有意出手。

財經專家 黃世聰:「這些海外公司也是看準你現在大概是,沒有甚麼討價還價的能力,那我現在去買的話,當然是相對最便宜的時刻。」

不過唯一變數,就是民航局何時收回興航航權,民航局上周四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復興航空,29日前,必須回應具體營運計畫,如果沒有,民航局就將收回興航所有航權,並報備交通部核定。

也就是不論國內財團、或是日本航空業者是否有意出手,今天28日就是最後關鍵日,是否還有轉圜,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