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德女生遇害開庭 案情慘烈華人震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8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一位中國留學德國的女學生,李洋潔,在德國東部的小城市德紹,不幸慘遭殺害,上週五,法院首次開庭審理中國女留學生的被殺案。我們在德國的記者,為您現場,採訪報導。

今年5月,中國留德女大學生李洋潔在德紹被姦殺一案,引起了廣大德文媒體和華文媒體的關注。11月25日,德紹法院正式對此案開庭。

首次開庭時間很短,不到一個小時,主要是由檢察官宣讀起訴書。兩名被告人是一對年僅21歲的德國戀人,生活在當地。

檢察官指控兩名被告在今年5月11日晚上,把正在馬路邊慢跑的李洋潔騙進作案的公寓,為了讓男被告達到性侵的目的,女被告和他共同對李洋潔實施暴力長達一個小時。後來發現她還沒有死,又把她扔到了路邊的樹叢後面。兩天後,警察找到了李洋潔的屍體。

檢察官陳述的案情經過,其慘烈程度讓旁聽的觀眾非常震驚。

聽眾 麥克道乃爾:「我很震驚,對被告人的指控是很嚴重的犯罪,真的是令人心驚的事實!」

此案由地方檢察院和被害人李洋潔的父母共同提出起訴。兩名被告被控觸犯了刑法中的謀殺罪、強姦罪和虐待罪。

李洋潔母親的代理律師謝納夫:「被害人的父母期待罪犯能得到應有的公正懲罰,德國的法律和中國的不一樣,刑罰也不一樣。他們一直在關注審判過程,當然也信任德國的法庭。」

此案在當地華人中引起的反響更大。

德紹貿易公司經理 葉勇:「尤其是我們當地華人中,尤其是學生當中,都是很震驚的事情。尤其那幾天沒有抓到兇手的時候,我們也是很擔心自己家裡的小孩。發生這個事情,說實在,根本原來無法想像。」

李洋潔案件的審理,還要陸續進行18次開庭,直到明年2月底完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伊仁 朱娣 德國德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