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創新 蔡英文:打造好環境發展新創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8 日訊】總統蔡英文力挺新創,今天下午出席「總統創新獎」活動論壇,表達力挺新創產業想法,並表示,政府會負責打造適合環境讓新創事業發展。

有想過,靠著撈垃圾,每年還能賺上百億美金?名為「海洋吸塵器」的環保計畫,獲得全球知名企業相挺,創辦人二十二歲的柏楊.史萊特(Boyan Slat),受邀來到台灣,分享創業經驗。總統蔡英文認為,創新經濟已經引領世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創新可以驅動經濟發展,也能夠創造社會價值,創新可以把互相衝突的事情,變成互相補強的元素,那麼當然創新需要有好的環境,這就是政府的工作了。」

蔡英文出席第二屆總統創新獎國際論壇,與各產業人士,探討創新,她表示,創新需具備兩個條件,包括開放互助的社群,以及足夠的試驗場域,政府會負責打造適合環境,讓新創事業發展。

福太國際企業電子商務營運長 沈芯菱:「創新就是用最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跟問題相處,從中問對問題,然後創造一個可以循環的一個網絡,重點就是行動而已。」

包括福太企業電商營運長沈芯菱、奇想創造董事長謝榮雅,台積電副總孫元成,以自身經驗分享新創領域看法,專家共識,台灣有良好基礎,但要想創新,關鍵還是得先,解決教育問題。

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 葉丙成:「 How to identify key problem?看到關鍵問題的洞察力,怎麼樣讓人家印象深刻,怎麼樣說服別人。這些能力都是我們跑票江湖最重要的能力,可是我們在學校完全都沒有在教。所以我們應該改變我們想法,我們應該幫助學生、幫助孩子,建立一輩子都可以用的能力。」

學者提醒台灣既有僵化教育,成為新創障礙,除了法規鬆綁,要翻轉經濟,得先翻轉教育,才能讓台灣走出代工思維,跟上國際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