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登羽球世界球后 戴資穎:就是盡力去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8 日訊】台灣第一位世界羽球球后誕生了,戴資穎在香港公開賽女單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印度球員辛度,一報奧運落敗之仇。而本周四將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戴資穎將從目前的第三名,升到第一名,今天戴資穎榮譽歸國,說自己沒有多想,就是盡力去打。

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在週日世界羽球聯合會超級系列香港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中,以直落二,擊敗印度對手辛度,奪得冠軍,成為台灣第一位羽球女單世界球后。戴資穎週一中午抵達高雄小港機場,父親戴楠凱親自接機,高市府體育處也手舉看板,獻上鮮花。

台灣羽球好手 戴資穎:「雖然我覺得我自己好像,沒有就是,大家所期待這樣開心,但是我覺得,就是我達到了這個目標,應該是就是,讓大家很開心,所以我因為大家很開心,我也覺得很開心。」

里約奧運中敗給辛度的戴資穎,在香港公開賽上以21:15、21:17的成績扳回一城,被問到有沒有報失利之仇的心態,戴資穎說。

台灣羽球好手 戴資穎:「就算我想好要復仇,但是我不見得會成功,所以我就沒有去多想,就是盡力去打,我其實不太在意我的排名,所以我就是,那時候打的時候,我也是沒有想過就是自己會打到冠軍。」

戴資穎父親 戴楠凱:「其實父母親就是支持她而已啦,就是減少她的整個舟車勞頓,因為其實比賽真的很辛苦,我就盡量想辦法讓她,能比較在這個交通或是,盡量把她比較可以腳伸直,比較舒服一點。」

榮譽歸國的戴資穎,依舊賽事密集,12月4日將赴中國參加聯賽,12月9日又要飛到杜拜參與年度總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琪媛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